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今天的上海,烈日太空,明晃晃地照得人眼睛都睁不开来,空气都是热的,好像一个大蒸笼。我冒着酷暑,去参加了社区活动--折纸和消防演习。当我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到活动室时,却发现已经是座无虚席,好不容易才能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看来大家都跟我一样热情高涨。
   第一项活动是学习折纸。我们各自拿出五颜六色的彩纸,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折了鸟语花香,看着一张普通的彩纸,在我手里变成各种形状,我非常开心和自豪。
   然后,社区老师开始教我们很有用的火宅逃生技巧,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和消防知识。我们知道了发生火灾的时候要保持镇定才能寻路逃生;碰到烟雾弥漫的场所要匍匐前进;走投无路的时候可以躲在厕所逃生等救命的方法。老师还告诉我们,家里应该存逃生的四大宝物:手电筒、绳子、毛巾和灭火器。最后,老师还带着我们一大帮充满好奇的小朋友,来到附近的一栋楼进行逃生实战演习。我们每个人拿了一张餐巾纸捂住口鼻,按照老师的指示快速奔跑疏散。别看这些小小的知识,在关键的时刻可以帮助我们脱离险境哪。
   通过这次社区活动,我既学会了一些灵巧的折纸方法,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学会了一些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方法和消防知识。这次的社区活动,可真是有意义。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有意思的表演作文
    有意思的值周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300字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作文
    有意义的春游作文
    一件的意义的事作文3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让压岁钱过得更有意义
    让压岁钱更有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