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星期天,我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国家西溪湿地博物馆。这次,我并不是来参观的,而是来当一名“小小志愿者”的。对“志愿者”我可不陌生,在残运会上,我也见过志愿者。这次,我们可以亲身体验,当一个志愿者了!我真是太期待了!
   刚进门,湿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就让我们站在人群较多的地方,给参加“绿色家园绘画比赛”的选手指明路线。听到这个任务,我心里乐开了花,感到非常新鲜,心想:给报到的选手提供进场路线,肯定很有成就感,我一定会帮到许多的参赛选手!10分钟过去了,没有人问我路线。我默默地想:是不是他们不需要我的帮助啊……还是再等等吧!半小时过去了,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腿也站酸了,我真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啊!可是,我是一位“志愿者”,这种信念像根永恒的蜡烛,燃烧着希望,一直鼓舞着我坚持下去。
   终于,有位选手的家长来问路:“请问签到处在哪儿啊?”我当然要把握好这次宝贵的机会咯!于是,我流利地说出了路线。那位家长给了我一个满意的笑脸。这时,我感到无比的快乐,甚至忘了我的双脚已经站麻了……
   接着,我们又非常热心地继续服务,得到了许多人的夸赞。我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呢!记者阿姨问我:“这次活动你们有什么感受?”我回答:“虽然很辛苦,但我们给予了他人许多帮助,也感到非常幸福!”
   在这次绘画比赛中,我还获得了“绿色家园绘画比赛”的优秀奖,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快乐,我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的活动难忘极了,因为我们不仅学雷锋体验了志愿者的工作,实践了我们绿色家园中队的环保、低碳精神,还懂得了:志愿者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只要亲身体验,就能感受到其中帮助别人的快乐!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背后,付出的是点点滴滴辛勤的汗水……辛苦并幸福着,这是一次真实而又难忘的感受!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3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美术课作文
       我尝到了痛苦的滋味作文
       成绩有那么重要吗?作文
       夏雨作文300字
     
     月光下的童年作文
     前行的脚步作文
     有意义的社区活动作文
     记一次小志愿者活动作文600字
     都是“挑食”惹的祸作文400字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爱唱歌的妹妹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玩碰碰车作文400字
     说说我自己作文400字
    记一次家务劳动作文500字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一次不一样的乘车经历作文
    记一堂有趣的美术课作文
    第一次玩蹦极作文
    第一次拥抱大海作文
    第一次学游泳400字
    那一次快乐的尝试作文
    一次难忘的表扬作文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