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卑作文

“叮铃铃……”又是一节语文课,我赶紧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等着上课。
   老师来了,今天她要讲一篇课文,同学们都把手举的老高,争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只有我畏缩在座位上,不敢表达自己的看法。
   很快,一节课快要过去了,可我还没有回答一次问题。
   “谁能谈一下自己学了这篇课文的启示?”老师问。
   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在预习中就解决了,答案很完美。怎么办?举不举手?我经过一番踌躇后心想:难道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嘛?大胆一点,不要自卑,你会成功的!突然,我的手“唰”地一下举了起来,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顿时都聚集在了我身上,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刚想把手缩回去,可我体内仿佛有一股隐形的力量,让我战胜自卑。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这时,老师用一种欣赏的、以前从没有过的目光望着我,教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被成功的喜悦包围着,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卑。是的,只要你敢于表现自己,突破自卑的阴影,你就会看到光明,到达成功的彼岸。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307/1960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底旅行作文
       春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作文350字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300字
       经营人心作文
       我的自画像250字
       五子棋给我带来的快乐作文
       游泳训练班作文
       吃冰淇淋作文
     
     我与红领巾
     我在进步作文
     夏天的夜晚作文
     我与红领巾作文
     自己一个人在家作文
     美丽的朱家角作文
     期末考试终于考完了作文
     我哭了作文
     吃鑫丰包子作文
     “丰富”的一天作文
    第一次学游泳400字
    那一次快乐的尝试作文
    一次难忘的表扬作文
    一次误会
    夏天的那一片清凉作文
    一次摄想活动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事作文
    一次摄像活动作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第一次做早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