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路灯下的身影作文

    我最惧怕黑暗,可那条又黑又长的巷子又是我放学后非走不可的路。
    那条路上,只有一盏昏暗的黄灯,又有一些凶猛的流浪狗,我慢慢的走着,走着,腿抖个没完,好像在这黑暗中,有无数个贪财的眼睛盯着着我,又好像有无数行尸走肉的丧尸们在黑暗中准备着,要把我吃掉。
    正当我的上下牙在我的小嘴里打个没完的时候,突然,我发现,我的脚下踩着一个又瘦又高,被灯光拉的很长的身影,定睛一看,啊,原来是我的哥哥!我百感交集的扑了上去,我哥对着我那恐惧的眼神,说:“小子,不小了耶,还那么怕黑和流浪狗?哇哈哈……”“路那么黑,你试试?”从这次之后,哥哥每天都会在那昏暗的灯下等我。
    正值寒冬。屋外狂风呼呼的刮着,那猛兽咆哮般的风声,听着令人揪心。又是放学。我举步艰难的走在路上,风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放肆的划过我的脸。这疼痛,直插我心。
    又走到那昏暗的灯下了,身影,还是那么的长。我顺“影”望去,哥哥那乌黑油亮的皮肤直映我眼。什么?!哥哥竟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红衣服,那红色,直刺我眼。哥哥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依然笑嘻嘻的。“开始冷了,又没记得穿棉衣?给,你这棉袄我给你找着了。”我毫不犹豫的把它穿上了。棉袄真暖,暖到了我的心里。“小子,明天记得带哦。”“yes, sir!”“切!”哥哥笑着往家里走。哥哥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看看哥哥的背,我的鼻子一下子酸了。
    这次好了,巷子里装了路灯,小巷子变得又明亮有宽敞。
    放学,我迈着大步,哼着小曲往家里走,走到一个地方,我又看到了那个又瘦又高的影子,影子被明亮的灯拉得更长了。
    “哥,你怎么还来呢?现在巷子里亮了,我也就不怕了嘛!”“哥本不想来,但这个时候一到,我的脚就奈不住寂寞了。”这次,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路灯下的身影作文300字
  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舞着,寒风放肆地呼啸着“当——”已经十二点了早已疲倦的我伸着懒腰,这么晚了,爸爸还没有回来,我焦急地拉开了书桌前的窗帘。
  大学被寒风吹得乱舞,迷蒙了我的双眼,小街上的路灯还亮着,我忽然发现路灯下有一个人在徘徊,这身影是如此熟悉,真是太熟悉了。像爸爸,太像了,可是爸爸不是到朋友家做客了吗?那身影突然停了下来。仰头朝我的小窗上望着……
  是爸爸,是他。他似乎在不停地咳嗽着。我的心里不禁一颤,明白了许多:爸爸的老毛病最近又犯了,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为了给我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他每天晚上总说去拜访亲戚朋友,而那只是他的托辞罢了,也许他每天都在这昏黄的路灯下徘徊。腊月的天冷得让教室里的我缩手缩脚的,更何况是在街道上的爸爸呢?而他的身体又那么差……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抓起爸爸的外套变往外奔,爸爸心疼地跑过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我的乐园作文500字
       感恩妈妈作文500字
       校园生活作文500字
       难忘的课堂作文
       夏天的夜晚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瞧我们这一班作文
       关于沙滩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乡下的一天作文
    阳光下的我们作文
    显微镜下的世界作文
    晚霞下的街景
    乡下的一天
    路灯不是劳模
    月光下的回忆
    灯下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阳光下的蜕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