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月光下的回忆

  月圆了又缺,缺了又圆;花谢了又开,开了又谢;春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但童年的往事不能重来。记得最深的回忆,就是在月光下了,因为我是在月光下长大的!  
  夏天的每个黄昏,月亮刚出来,天还亮着,我、堂妹和哥哥就拉着奶奶搬着小椅子,到后挺远的荔枝树下乘凉。那时,月亮是半边的 ,还没有变圆,我就指着那半边的月亮说:“奶奶,月亮被人吃掉一半了!”奶奶和蔼的说:“孩子,那是月牙!”“那什么时候月牙才变成月亮呢?”我疑惑不解。奶奶笑嘻嘻地说:“月亮到每月的十五才圆!云云想去看月亮,长大后,要好好读书,发明一家飞船,带着奶奶去看月亮哦!”我高兴地回答:“好!我要好好读书,发明一家飞船带奶奶去看月亮!”  
  天越来越黑,奶奶对着月亮唱起了《月亮光》的童谣:月亮光,照地堂……听着听着,我们就睡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风吹来,月亮被云彩遮住了,大地一片漆黑,只有奶奶在唱着《月亮光》……  
  长大后,又是夏天的一个晚上,我站在高楼的阳台上,那个月牙还是以前那个月牙,而不同的是,只有我自己在轻轻地唱着童谣,又是一股风吹来,月亮又被遮住了,大地有一片漆黑,一个女孩在唱着童谣。风吹到我的脸上,吹来了我的童年。走来了我的堂妹、奶奶和哥哥,还有天上的月亮……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自信
       编钟神韵
       心中的那一杯茶
       意犹未尽的演出
       小鼠游历记
       别开生面一堂课
       我最好的朋友
       野炊
       朋友如伞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阳光下的蜕变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
    月光下,星光中《贺:冉月》
    夕照下的思索
    月光倾诉
    月光下的思念
    月光下的记忆
    夜幕下的厦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