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小厨师作文

今天,我在学校学会了炒木须柿子,心里十分高兴。
   炒这道菜要准备的材料有:两个饱满,色泽新鲜,稍稍硬一些的西红柿、两个鸡蛋、葱、姜、酱油、咸盐、花椒粉等。柿子个头要比鸡蛋大,多放一些西红柿才好吃,先把鸡蛋在硬的地方轻轻磕一下,再用两个手指头一捏,再轻轻地一掰,一个小太阳便出现在碗里,另一个鸡蛋也如法炮制,接着用筷子搅拌一下,让蛋清和蛋黄充分地融合在了一起,搅拌三十至四十次就可以了,那样炒出来的鸡蛋就会很松软。然后把西红柿拿出来,用热水烫一下,不一会儿,西红柿的“衣服”就脱落了,用手轻轻将皮剥掉,粉红色的果肉就露出来了,把西红柿切成四块,然后将柿蒂去掉,再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备用。将锅内的水倒掉,将锅烧干,然后再往锅里倒上油,当油烧到七八分熟,锅内的油稍稍滚动时,将鸡蛋倒入锅内,顿时锅内发出吱啦吱啦的声音,像进行曲一样,不一会儿,鸡蛋的边缘开始冒一些小泡泡,当鸡蛋由淡黄色变成金黄色的时候,用铲子将鸡蛋切成块,翻一翻,再把西红柿及调料放入锅中,用铲子快速翻炒,使它们充分融合,等柿子微微出汤的时候,一盘香喷喷的炒木须柿子就出锅了,此时,同学们目光满是期待,白色的盘子中有鲜艳的西红柿和金黄的鸡蛋,简直像一件艺术品,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我忍不住尝了一口,香香的、酸酸的,味道真是太好啦!
   我学会了这道菜,心想回家一定要秀一秀我的厨艺,给妈妈做一盘,让妈妈尝一尝我的手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2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不大的老爸作文
       作业中的苦与乐作文
       美丽的儿童公园作文
       珍惜现在作文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那次我真尴尬作文
       爷爷我爱你作文
       夏日美景作文
       谁是春天的代表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小小发明师作文
     变色龙妈妈作文
     小鹿与小溪作文
     父爱如咖啡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学做小厨师作文
     长不大的老爸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
     早餐作文
    学做菜作文
    做小橘灯作文
    学做布艺
    我做小帮手作文150字
    学做一道菜作文
    学做蛋炒饭作文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学做家务事
    学做一件事
    我当小厨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