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菜作文

小亮是家里的独生子,爸爸妈妈可疼他了这活不让他干,那活也不让他干。小亮呢?他不愿做受宠的“宝贝儿”,决心做个勤劳的好孩子,经常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活。
   一天下午,小亮放学回到家,他想:今天我要学着做个菜让妈妈尝尝。于是,小亮就走进厨房,学着妈妈平时做菜的样子干起来。小亮打开煤气炉,搁上锅,把油倒进锅里,开始炒菜了。“滋啦”一声菜就倒进锅里。小亮一铲一铲地把菜翻过来倒过去,只怕菜炒不熟。小亮拿起一个缸子往锅里加了些盐,闻到香味了,菜已经炒熟了。小亮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笑容。
   妈妈回来了,小亮高兴地把菜端上桌,对妈妈说:“妈妈,尝尝我炒的菜!”小亮想:我还是第一次做菜,妈妈一定会夸奖我的。
   妈妈尝了尝小亮做的菜后,说:“小亮,你做的菜怎么这么甜?”小亮说:“不会吧?”妈妈说:“你自己尝尝!”小亮尝了一口,“咦?这是怎么回事?我没加糖啊?”小亮说着拉着妈妈去厨房看个究竟,
   他们来到厨房,小亮指着一个缸子说:“我是从这里面往锅里加盐的。”妈妈笑起来,说:“这个缸子装的是糖。旁边那个缸子装的才是盐呢。”小亮恍然大悟地说:“啊,放错了糖!”妈妈说:“小亮,以后做事可不要粗心大意了。不过,今天你是第一次做菜,妈妈很高兴。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小亮不好意思地投入妈妈的怀里。

点评:
   本文对做菜的过程写得细致入微,人物对白也搞笑,条理清楚。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65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堂有趣的英语课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400字
       热烈的心作文
       平凡诠释生命作文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夏日荷塘作文
       读书之乐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语文作文
       打针风波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作文
     
     为平凡而感动作文
     回忆那一刻作文400字
     学做菜作文
     一堂有趣的英语课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400字
     热烈的心作文
     平凡诠释生命作文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夏日荷塘作文
     读书之乐作文600字
    挖荠菜作文300字
    运白菜作文
    挖野菜作文
    学做布艺
    做泡菜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炒菜作文500字
    小学生买菜作文
    学做一道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