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蛋炒饭作文

  记得第一次学做蛋炒饭,是跟妈妈学的。
  有一次,妈妈说“玉儿,你不是一直想跟我学做蛋炒饭吗?我现在教你吧!”
  我高兴的说:“行呀!”
  妈妈说先要放锅,然后点火倒油,打鸡蛋……我全记住了,原来做蛋炒饭并不难,明天我就要做蛋炒饭。
  第二天中午,我把锅放在煤气灶上,点上火,倒上油,等油热了,把打好的鸡蛋倒了进去,鸡蛋变得有大又软,成了鸡蛋饼。再把切好的葱花和饭先后放了进去,用铲子来回翻着。锅里不时传来吱吱的响声,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太香了!”我情不自禁的说。该放盐了,我放了一小勺,在放点味精,我炒的饭熟了。
  我给妈妈、爸爸每人盛了一大碗。爸爸摸着我的头,说:“欣欣会做饭了!”妈妈也说“我们家的玉儿真棒!”

学做蛋炒饭作文
  每当我想起学做蛋炒饭,仿佛就感觉时间还停留在那一瞬间。
  这件事发生在今年暑假里,我以前老是叫妈妈叫我学蛋炒饭,可妈妈总是忘记。那天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让妈妈教我,妈妈欣然答应了。妈妈说我是初学者,要做好炒饭前的准备工作,不然到时会手忙脚乱的。妈妈就站在一旁指导我,她说她今天只动嘴不动手,看我能否炒好今天的蛋炒饭。
  我先把几根碧绿的葱洗干净,再切成小段,放在盘子里。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把鸡蛋放在厨柜的边上轻轻一磕,再用两手一掰,鸡蛋就从壳里滑落到碗中,并用筷子把鸡蛋液搅拌均匀。准备工作做好了,正式进入蛋炒饭程序。我把锅放在煤气灶上,拧开火,等锅热了以后,倒入油,不一会儿,就听到噼噼叭叭油炸的声音。我小心翼翼的倒入搅拌好的鸡蛋液,哇!蛋液一下炸开了花,真漂亮。妈妈提醒我赶紧把白米饭倒入,奇怪了勺子在我手中就不怎么听使唤,我在锅里东炒一下,西炒一下,有些地方却怎么也炒不到,眼看锅底就要焦了。妈妈指点了,再让我倒入酱油,还说炒饭不能放盐,不然就会太    。饭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倒入一些黄酒,盖上锅盖,焖了一会儿,再切好的葱花放入锅中翻炒。经过妈妈的指导,我手中的勺子,开始听我指挥了而且还那么自如,就像是在花海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蛋炒饭的香味飘满了整个厨房,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哇!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果然是与众不同。爸爸说和你妈妈炒的差不多,真不错。妈妈接上一句:这叫名师出高徒。
  做一碗蛋炒饭这么多步骤,这么多时间,这么的不容易。妈妈为我烧了这么多年的饭,付出了那么多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号号的孝敬父母。

学做蛋炒饭作文
  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我和姐姐两个人在家。我们决定做蛋炒饭,我对姐姐说:“我想自己做一份蛋炒饭,让我试试吧!”姐姐点点头。在姐姐的帮助下,我就开始动手了。
  我先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把蛋清和蛋黄倒入碗中,用筷子来回搅拌均匀,并放入一点点盐。这时,姐姐已经帮我把锅热起来了,我往锅里倒了一点油,再把准备好了的饭倒入锅中。我不停地翻炒着,让饭粒变热变软,然后我把搅拌好的鸡蛋也倒入锅中一起炒。在我的努力之下蛋炒饭终于出锅了。一粒粒白白的米粒变成黄黄的,好像穿上了一件黄色的小秋装,漂亮极了。
  我的蛋炒饭,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却让我吃得很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作文400字
       第一次养兔子作文
       一次难忘的争吵作文
       报纸时装秀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木头人游戏作文
       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包粽子比赛作文
       春天的声音作文
       假如我是女孩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做蛋炒饭作文
    做蛋糕作文
    学做一道菜作文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做蛋糕小学生作文
    第一次做蛋糕
    学做家务事
    我第一次做蛋炒饭
    自己动手做蛋糕
    做蛋炒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