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我经常会遇到困难。不过,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用一句格言来鼓励自已,那便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不畏惧失败,迎难而上,才能获得成功。记得那次文娱比赛,作为班上的文娱委员,我被寄予了厚望,一共报了二个比赛项目,一是跳舞,二是唱歌。李老师笑眯眯的说:“这次就全靠你了!”顿时压力很大,不过还是点了头。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作文400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它伴随我成长,让我明白要珍惜时间,为什么会喜欢它呢?这可得从一件小事说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对我说今天的任务是,做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再温习温习功课。说完,妈妈就上班去。我觉得妈妈上班时睡觉才香呢!所以又多睡了几个钟头。等我睡醒来后,早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我看了看窗户外,又觉得还早着呢,又跟着好伙伴小莹去山上的果园里摘些果子吃,最后在河边嬉戏了半个小时。根本没有记得还有写作业、温习功课这两回事。中午,妈妈下班后,问我都做了些什么。我才想起自己没有完成妈妈布置的任务,后悔得不敢出声。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时间过去了,它再也不会回来的,就像小河里面的水流下去了就再也不会倒流回来了……”听了妈妈说的一番话,我羞愧得脸都红了。
  后来,我把这句短短的格言,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作文400字
  格言是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格言是一把钥匙,为我开启成功之门;格言是一片海洋,让我扬帆起航。“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意思是说“只要肯下决心去做,任何困难都能克服。”通过一件事,是我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阅读集结号》的时候,遇到了一道难题,我绞尽脑汁也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算了吧,看来,我是算不出来了,何必在这浪费时间呢?反正老师也讲呢!“正当我准备放弃时,发现电视里正在播放《三国演义》中的”三顾茅庐“。刘备不轻言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轻的诸葛亮出山。看完后,我不禁感到万分惭愧,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就退缩,真是不应该呀!应该知难而上。想到这里,我连忙回到房间里钻研这道题。我不怕辛苦,算了一张草纸又一张草纸,就连同学找我玩都没去。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算了出来。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格言一定会使我终身受益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0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养兔子作文
       一次难忘的争吵作文
       报纸时装秀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木头人游戏作文
       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包粽子比赛作文
       春天的声音作文
       假如我是女孩作文300字
       爱的味道作文3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喜欢小乌龟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喜欢的动画片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我喜欢天空作文
    我最喜欢冬天作文
    我喜欢看书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