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猫是我最喜爱的一种小动物,我喜爱猫的原因不单只是因为它长得可爱,常逗人欢喜给生活带来乐趣。而且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是一名出色的捕鼠能手。猫和虎同属一科,它们的长相相同。尽管大小悬殊,但猫却具有着虎的种种优点。强健的四肢使它有极快的奔跑速度。脚上的爪子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飞,而且能沿墙壁上房,爬树跳,追捕老鼠。脚底下的肉垫,使它走起路来悄然无声,能偷偷地接近老鼠,轻而易举地把它抓住。猫还具有一些虎所不能与之相比的优点:猫的眼睛可神了,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也能看清楚东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过它的眼睛。它的耳朵非常灵活,能够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只要有声音,哪怕是极小的,它也能及时分辩。猫的胡须很长感觉十分灵敏,能够测量各种洞口的大小。这样一来,老鼠一旦遇见了猫,便注定是难逃了。
   猫只有在夜晚才显特别精神,是猫进行捕鼠的最好时机。白天,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有时它很贪玩,出去一天一夜也不回家,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又多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等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猫有时特好玩,你在桌上静静地看书或作业时,它会悄悄地来到你的脚边钻来钻去,也喵喵地不停叫几下,有时还会爬到书桌的另一面,扑在那里眯着双眼,静静地陪着你阅读书本,你每每会伸出手来,抚它一下,猫很可爱也懂得人性。
   多可爱的小猫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2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秋游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
       关于秋天的图画
       参观野生昆虫馆作文350字
       刚刚开始作文
       我的宿舍我的家
       收获作文
       关于朋友的作文
       观察白玉蜗牛的作文
       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喜欢小乌龟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喜欢的动画片作文
    我喜欢天空作文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冬天作文
    我喜欢看书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