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一放学,我就在家把作业做完了。
  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饭香。我到厨房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厨房汗流浃背地烧饭。我和妈妈吃了美味的饭菜后,妈妈又忙着去洗碗。我想:“妈妈煮饭已经够辛苦了,我得帮帮妈妈。”于是我拦住妈妈,说:“妈妈,让我来洗碗吧!”妈妈笑了笑,把碗递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抱到厨房。我先把碗冲了冲,然后抹上一些洗洁精,不停地用帕子擦来擦去,最后仔细地洗冲了几遍。妈妈在客厅问我:“女儿,洗好了吗?要不要妈妈帮你?”我叫了一声“妈妈你快过来看!”妈妈走到厨房,看见厨台上整洁亮丽的饭碗,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我心里比喝了蜜糖还甜!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总算又帮妈妈做了一件家务事!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今天刚做完作业,就觉得有一股臭气扑鼻而来,我左闻右闻,忽然发现原来是我的一双脏袜子发出来的呀!一定是妈妈太忙没来及给我洗,我想起妈妈洗衣服的样子,便不屑一顾地说:“不就是洗一双臭袜子吗,还能难倒我?”于是说干就干。   
  我把袜子拎到水池边冲洗,润湿后拿起肥皂擦在袜子上,然后使劲地搓起来。白色的肥皂沫瞬间变成灰黑色,展开一看袜底还是黑色的,我又把袜底握在手心两只手使劲对搓,直到不在黑乎乎的。这时,擦在袜子上的肥皂也不起沫了,我把袜子对准水龙头继续搓洗。水溅了我一头一脸,地面成了一片片小水潭,而我却浑然不知。关上水龙头,我站起来刚想得意地展示我的战果时,“啪”的一声,我被地上的水重重地滑了一跤,姐姐笑着说:“哈哈,倒头葱!”我揉着屁股不理她,正拿着袜子准备去晒的时候,忽然发现袜子的死角还没洗干净。我又把袜子拎回来洗刷刷洗刷刷重新洗了起来。最后,我终于把这双又臭又难洗的袜子洗好了。我冲着姐姐得意地说:“倒头葱,倒头葱,小小倒头葱有大本领!”说完就去晾晒袜子了。妈妈回来后知道我把袜子洗了,开心地说:“儿子真是长大了!
  通过这件小事,我不仅懂得了妈妈劳动的辛苦,还懂得了做任何事只要认真去做,不管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完美无缺。

学做家务事的作文
  在快乐的假期生活中,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是身为子女的我们应该做的。这不,趁着在家的这些天,我给自己找了个家务活——刷毯子。
  毯子并不大,但是刷起来很困难,因为它上面附了很多的泥。首先,我用水把毯子浇湿,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拼命的刷,但是当我再用水冲毯子的时候,冲出来的仍是黑乎乎的泥水。不过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遍又一遍的刷着。嘴里还唱着:“洗唰唰,洗唰唰,洗唰唰,嗷嗷!”我一会蹲下身子,使出全身的力气刷着,一会有站起来,双手插腰,想着还有什么更有的办法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刷出最干净的毯子。心里还想着:今天我若不把这浑水变成清水,我就决不罢休!
  长达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我的工作虽有些进展,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目标。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我的目标达到了。
  虽然刷完毯子后,我已经腰酸背痛,四肢无力了,但是当我看到那清洁如新的毯子,我的心里还是像吃了谜一样的甜。
  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文竹的作文
       描写螳螂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暑假趣事
       小学作文水仙花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学包饺子作文
       丢手帕作文300字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我的家作文400字
       课间花絮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我帮妈妈做家务作文600字
    做家务的作文400字
    今天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作文第一次做家务
    学做一道菜作文
    小学生作文做家务
    第一次做家务400字
    学做蛋炒饭作文
    第一次做家务300字
    做家务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