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写文竹的作文

  前几天,妈妈带我到焦作市花卉市场玩,那里的花可真多呀!有吊兰、仙人掌、菊花;还有五颜六色的太阳花、郁金香;造型别致的“一帆风顺”、“仙客来”——真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突然,我发现了一株文竹。它的身材瘦瘦的、弱弱的,举着一片片小小柔柔的叶子,静静地站在那里,非常漂亮,我真喜欢它。于是,我和妈妈决定把它买回家去养。
  到家后,我每天都按时为文竹浇水。过了几天,我发现文竹的旁边又长出了两棵嫩嫩的新芽,芽尖上的新叶鹅黄鹅黄的,周围还长出许多细细的小草,好像给它铺上了一层薄毯,它看起来更加漂亮了!

写文竹的作文
  今天,爷爷带我去花市买花,花市不但花多而且人多,花有仙人球、芦荟等等,爷爷选了两盆文竹就回家了。
  一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文竹,文竹是翠绿色的,好看极了!文竹枝子上的叶子很短,但是却很多,密密麻麻的,枝子交错在一起,远远看上去像黄山上的迎客松。我还发现文竹已经开了白色的小花了。
  文竹的花可真漂亮,还有各种各样的姿势。看看这一朵亭亭玉立;看看那一朵羞羞答答。如果把这两盆文竹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厉害、了不起啊。
  我继续认真的看着。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其中的一盆文竹,站在阳台上,穿翠绿的衣裳,站在阳台的玻璃窗旁边,接受着阳光对我的照射。一阵微风吹了过来,我就开心、快乐的跳起舞来。不光是我这一盆,另外一盆也在阳台上跳舞,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继续安安静静地站在阳台上,小鸟飞了过来告诉我它吃完了天空中所有害虫……
  过了一会,我才想起我不是文竹而是在观察文竹呢。

写文竹的作文
  我喜欢文竹,所以常常细心观察它。
  在小小的花盆中生长着十多株细细的文竹。你看,那小芽从硬硬的土中钻出来,渐渐长高,挺直,有些透明,嫩绿的颜色,这便是茎。茎上还有几个节,看起来很像柔弱的竹子,我想,这也许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茎上有节处可以生长出纤细的枝来,逐渐伸长,可以攀缘;侧看,叶状枝水平伸展,如羽毛、似翠云,美极了。
  我爱文竹,它不像其它的花那样艳丽多彩,但它不屈向上、默默无闻地把绿色奉献给人们的精神可嘉。每当看到文竹那挺拔的茎都会唤起我许多自信。
  你别看它细弱,要使它生长得好还有一些学问呢。听老师讲:文竹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不过也不能风太大,每隔十几天要浇一次水,偶尔要给它晒一会儿太阳,但不能时间过长。果然,我书桌上的那盆就长得很好耶。
  人们常用文竹比喻文弱书生,是因为它文雅,在桌上摆一盆文竹,既文雅有大方,既净化空气又陶冶情操,何乐不为?

写文竹的作文
  我家有一盆文竹。一年四季总是翠绿翠绿的,我喜欢文竹。它是那么文静,一天到晚不动声色,却依然生长的那么茂盛。
  妈妈每天精心给它浇水,定期给它剪枝、上肥。妈妈告诉我,给花浇水不能浇的太多,不然会淹着它们的。有时,我也会用喷壶试着给它浇浇水。
  我家一共养了八盆花,我常常把它们进行比较,我觉得文竹长的是最好的。它不象仙人球锋芒毕露,不象月季花鲜艳耀眼,更不如香栀子的气息让人回味无穷。但是,我还是喜欢文竹的性格。
  一盆默默无闻、静静生长的文竹。我希望你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螳螂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暑假趣事
       小学作文水仙花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学包饺子作文
       丢手帕作文300字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我的家作文400字
       课间花絮作文300字
       自由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竹的作文
    四年级作文竹林
    文竹
    文竹
    文竹
    第一次写文章
    文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