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蛋糕


第一次做蛋糕
    我最喜欢的食品,无疑就是松松软软的奶油蛋糕了。偶然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到蛋糕中一定会有鸡蛋和面粉,就打开电脑@了一下度娘,没想到还真的有如何做蛋糕的视屏耶!我又查找了一下所需的材料,打算自己做一个蛋糕。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当即,妈妈就去超市买回了所需的材料。
“妈,我开始做了哦~~~”我兴奋极了。“开始吧。”妈妈嚼着巧克力、看着电视剧,含糊不清的说。
“嗯~~第一步,把两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天啊!这怎么办啊?”我一手一个鸡蛋,望着面前的两只碗。豁出去了!我把蛋壳敲出一条小缝,两手轻轻一扳,粘粘的蛋清从中流了出来,我又抖了抖,想把蛋清全部都出来,结果把蛋黄给抖散了。眼看着就要流出来,我赶紧换上另一只碗,好险!第二次我就小心多了,终于,一个漂亮的整蛋黄被分离了出来。
“把80g面粉和玉米粉,还有泡大5g……”我心想:嘿嘿,这还不简单,不就是和在一起么?我错了,这可不容易,80g面粉和玉米粉,我一下就到多了,为了使鸡蛋和面粉成比例只好多打了一个鸡蛋。“5g泡大么?”我看着那巴掌大小的袋子,却有180g之多,真无法想象5g是多少。我掐准量,调和好面粉。
“在鸡蛋中加入40g白糖……”你别说,加入白糖后的鸡蛋,更容易打散呢!我立刻来了精神,用打蛋器使劲搅着。
“倒在一起搅拌,可以自己加一点牛奶等。”嘿嘿,我乐了,终于是最后一步了~~一般最后出场的重视超级重练级的啊,这也一样。你可不要小看了这一步,你做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8/1702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咀嚼生活的真味
       第一次我尝到了野炊的滋味
       祖国啊母亲
       在春天的故事里
       像柏杨那样生活
       告诉你一件我家的喜事
       森林报秋读后感
       品尝秀逗
       渐行渐远的天使
       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第一次做蛋糕
     快乐的旅行
     郁闷的味道
     细水长流的爱
     什么是美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之旅
     幸福是什么作文500字
     香港之旅
     游野生动物园
     爱的拥抱
    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
    一次难忘的活动
    一次有意义的劳动
    第一次学萨克斯
    第一次乘公交车
    我第一次做蛋炒饭
    我的第一次表演
    难忘的一次漂流
    第一次当左撇子
    一次教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