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鹿与小溪作文

森林里有一头美丽的小鹿,总是自高自大。
   一天,小鹿来到了小溪边。他望着溪水里映着的自己,夸道:“瞧我真美丽!像树干一样苍劲的角,珍珠一样白而毛绒绒的斑点,细长而有力的脚,不胖不瘦,真完美!”一旁的小溪说道:“虽然你美丽,但是没什么作用啊,你整天只会夸耀自己美,就没想到大伙儿干活的辛苦吗?”
   小鹿不服气了,他嘟起嘴,把蹄子踏得哒哒响,说:“我?我那么强壮,自然力气比你大多了,哪像你,涓涓细流,柔弱无力,还口口声声地教训我!”“好啊!”既然你自以为力气比我大。”小溪笑着说,声音清脆得像铃铛响,“我们就能来打个赌,用两年的时间,把一块巨石打磨得光滑圆润,这样好吗?”小鹿冷笑一声说:“两年把石头磨圆?对于我来说太容易了,因为用不了几个月,我就可以直接把巨石踢碎!”小溪答应了,让他用两年时间把巨石踢碎。
   这两年里,小溪一直不停地用全身力气来打磨巨石,每磨完一个角,小溪就会为自己加油。而小鹿根本就不把他和小溪的约定放在眼里,而是今天去洗洗澡,明天去采花,后天去参加约会……看见小溪正在努力打磨巨石时还轻蔑地看了小溪几眼。小溪看都没看,依然努力打磨巨石。
   一眨眼,两年过去了。原本坚硬且有棱有角的巨石被小溪磨成了一个硕大的石球。小溪把它托起,欢呼着,而小鹿呢?他正用他的蹄子在使劲地踢巨石,可巨石连动都没动一下,更别说裂开了,突然,小鹿脚一痛,竟晕在地上。小溪赢了,他输了。
   从此,森林里没了一头骄傲而美丽的小鹿,却多了一头拖着残腿走不快的小鹿。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2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如咖啡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学做小厨师作文
       长不大的老爸作文
       作业中的苦与乐作文
       美丽的儿童公园作文
       珍惜现在作文
       家乡的一处美景作文
       那次我真尴尬作文
     
     小小发明师作文
     变色龙妈妈作文
     小鹿与小溪作文
     父爱如咖啡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狗作文
     学做小厨师作文
     长不大的老爸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
     早餐作文
    石头与小雨滴作文
    花神婆婆与小公主
    可爱的小鹿作文
    我与小鸟
    大树与小鸟
    我与小提琴
    读《老人与小孩》有感
    石头与小溪
    我与小金鱼的故事
    大海与小水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