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小提琴

  我与小提琴

 

  提起小提琴,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流线型的造型。当用手去触摸它时,当看见它金黄的外壳,当倾听弓与弦摩擦而发出悠扬的声音时,我想到了高雅这个词,想到了艺术家演奏时观众陶醉的神情。

 

  所以我选择了学习小提琴,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也想能在观众面前优雅地展现它。记得第一次认识乐谱,那些小豆芽似的音符在我心里变成了手指在琴弦上优雅地翻飞,化作了悦耳动听的声音。

 

  “这回争取多认几个。”妈妈手拿着表,坐在我对面。开始了,老师的手指在音符上快速地击打着,我飞快的喊出它们的名字。遇到一个不认识的,我焦急地在脑海里思索,额头上冒出了汗珠,终于想起来了。我赶紧说下一个,不敢有一点停顿,生怕浪费了一秒。当一分钟过去后,我记了57个。当时的喜悦简直难以形容,那时我才6岁。

  随着年龄的增长,练琴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变成几十分钟。因此有时一首曲子要练几个星期,在反复枯燥的练习中,我开始厌倦。我开始想放弃,可我却想到了最初的梦,想到不论严寒酷暑去练琴的我,想到在空调房里练出汗的我……在反复的矛盾中,我还是选择了放弃。可当真的放弃了,心中不仅没有很轻松,反而有一种留恋的情感。

 

  我以为真的和它没有什么关联了,可是我错了。我不知道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业太多
       未来的飞机
       去南京夏令营
       笑的战争
       笑与不笑
       城市环境靠大家
       海边一日游
       神奇的种子
       我们的教室
       清晨的校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与网络
    我与消费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与眼睛的故事
    大树与小鸟
    我与虫子的“缘分”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与一只麻雀的故事
    我与感冒斗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