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梧桐树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偏僻的小农村,没有山,没有水,也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大型娱乐场所,唯一能给我带来乐趣的就是家乡的梧桐树。
   在我们村子周围,有许许多的梧桐树,每家每户也有许多梧桐树。在我家的前院和后院,总共有八棵梧桐树,最大的一棵梧桐树已经有好多年了,而且它有树枝也有百条,长得又高又壮。有一天,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种这么多的梧桐树?”妈妈说:“梧桐树可以挡风挡雨,还可以拴东西,更重要的是梧桐树可以作为木料,为人类造福”。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的心里是多么地敬佩梧桐树,之前以为它不漂亮,还瞧不起它,总是建议妈妈给院子里种上几株玫瑰花,可是妈妈还是坚持种梧桐树。不过,梧桐树真很有用,每当天气晴朗的时候,我妈妈都会将小羊羔,或者大狼狗拴在梧桐树下,挺结实的,有梧桐树,妈妈也省心多了。
   梧桐树不但可以帮助妈妈管动物,还能勇敢地挡风挡雨。记得有一年夏天,刮风下雨的时候,许多小树都被暴风雨吹倒了,唯有我家院子里的大梧桐树坚强地挺立在风雨中,而没有任何动摇,而且还被雨水洗是非常漂亮。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们家的梧桐树真的很棒!”妈妈笑了。其实,我们家乡有许多梧桐坚强令人可敬的梧桐树。

点评:
   这篇文章主要是描写景物的文章,为了赞美自己家乡的梧桐树,以自家院子里的梧桐树为例,将梧桐树的勇敢与坚强逼真地写了出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20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聪明的妈妈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
       自我介绍300字
       优秀的班长作文
       第一次学钓鱼作文
       《你就在我身旁》-重返小荷初一处…
       那天的阳光,真好
       朗诵比赛二三事
       付出终有回报
       我终于知道,我始终离不开你们(转…
     
     金色的余晖中
     家乡的梧桐树作文
     聪明的妈妈作文
     课桌上的爱
     竞选副班长演讲稿
     介绍我自己
     爷爷你真了不起作文
     那个雨天
     我发飙了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家乡的柚园
    家乡的花海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
    我爱家乡的母亲河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