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荷花小学作文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大地顿时变得洁净,风儿也耐不住那份寂寥,纷纷跑了出来,把树叶吹得嗖嗖作响,真是天公作美呀!我们一家子决定到荷花基地看荷花。
  一路上,我感觉小鸟在叽叽喳喳的给我们唱歌,云儿给我们跳舞,好不惬意!嘴馋的我们也买了零食,打算好吃好喝好看一顿。
  “到了到了”我们嚷着。来到荷花的面前,我愣了一下,好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呀,他们犹如一位娇媚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绿枝叶与碧水波澜之中。再来瞧瞧这花朵,多么的美丽动人,荷花的花瓣白如玉,粉似霞,在这美丽的花瓣中包含着深绿色的莲蓬,莲蓬的正面上有许多小孔,这里面沉睡着的是荷花生命的结晶。我敢说连能上节目的模特都比不过它。真是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般意境的喜爱之情啊。自古以来就有对荷花赞赏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一看,果真如此啊!“出淤泥而不染”,如此高贵、清廉、美丽的花虽然没有月季、玫瑰花的浓香,但是它却高贵典雅。
  荷花不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美丽动人,而且它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人们:它把自己白嫩的地根——藕,给我们品尝;它把它那绿色的荷叶给我们泡茶;它又把它那芳香扑鼻的花瓣做成礼物赠送给我们。这不正是我们人类所说的无私吗?
  我与弟弟在这经千万荷花点缀过的荷田小道中奔跑玩耍嬉戏着,妈妈连忙拿出手机拍下这一个美丽的画面,接着又拍了许多由荷花当主角的照片和单人照,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出淤泥而不染、且又无私,这不正是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吗?你瞧,他们正向我们招手呢!
荷花小学作文300字
  夏天到了,妈妈带我去西湖赏荷花。
  我们在断桥上看荷花。荷花开了不少了,有几多“矮荷花”,它在如圆帽般的荷叶下显得格外精神。边上还有两只小鸭子呢!它们浮在水面上,一直在梳理羽毛,还有一只四处张望,好像在说:“人们为什么看着我们?”一阵风吹过,一旁的荷花轻微地摇晃,似乎在向我们招手呢!突然,一片花瓣掉了下来,落在了水面上,它顺着风向轻轻飘动,好像一条粉色的小船。
  我和妈妈走到断桥中间,我们停下了脚步仔细看桥下的荷花,只见有多大荷花中有个绿油油的莲子,好像绽放的花朵里站着一位穿绿裙子的公主。我看见有片掉落的荷花花瓣飘到岸边的石头旁,就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捞起花瓣。呦,花瓣真娇嫩,色彩白里透红,像精美的工艺品,怪不得诗人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呀!
  回家后,我把这片花瓣做成了标本,粉色的花瓣,还带着浅紫色的花边,我要把它珍藏起来,做个纪念。
荷花小学作文300字
  一个夏天的早晨,我来到了扬州瘦西湖。满湖的荷花盛开了,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圆盘上晶莹的露珠滚动着,亭亭玉立的荷花竞相开放,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真是令人陶醉。我不由的吟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走进湖边,只见一张张荷叶挨挨挤挤。有的浮在水面上,就像碧绿的小舟。有的停在碧波之上像撑起的小雨伞,在绿叶的映衬下荷花更美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荷花不仅姿态优美而且色彩淡雅,白的如玉、粉的似霞、让人看了真是心旷神怡。看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作文
       有家真好作文40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题目
       仙人掌作文45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
       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陪伴 作文4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
       有关热爱生命的作文
       珍惜生命作文3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