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贪吃的小鸟作文

  奶奶家有一只小鸟,十分贪吃叶子。
  它长着一对黑漆漆的眼睛,嘴巴呈弯钩开,很尖,像老鹰的嘴巴一样锋利;它身披蓝袍,肚子上遮着一件白衬衣;爪子是红色的,特别引人注目。别看小鸟长得倒挺秀气,它吃起食来,可算得上是“狼吞虎咽”。
  小鸟最爱吃吊兰的叶子,大蒜叶和葱叶也受到它的青睐。只要一有“绿色食品”,小鸟便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它的主食——“小米”,直奔叶子。
  有一次,朋友来我家做客,我们一人拿一根大蒜叶,去喂小鸟。刚到阳台,小鸟正在吃米,朋友把大蒜叶伸进鸟笼,那小鸟立刻跳过来,琢大蒜叶子,吮吸它的汁液。又有一次,我两手各拿两片吊兰叶,伸向小鸟,只见小鸟吃了一口我左手的叶子,就发现了我右手的叶子,便又开始吃右手的叶子了。
  今天,我打算看看小鸟看见叶子却吃不到的反应。
  我把它的笼子拎到阳台栏杆上,那儿放着一盆长势旺盛的吊兰草。我把吊兰端到小鸟的笼子边,但把吊兰叶拔开。这下好了,小鸟在笼子里上窜下跳,还使命把头探出笼外,想吃到叶子。瞧它焦急样,我在一边洋洋得意:“看你咋办,哈哈!”
  看,我的小鸟多么贪吃叶子啊!

贪吃的小鸟作文
  金色的阳光照射在小鸟家门前的草地上,鸟妈妈在小鸟的床边叫到:“小鸟、小鸟,快起床,再不起来就没有虫吃了!”小鸟懒洋洋地回答道:“不嘛,我还要再睡一会儿,也有晚起的虫子啊,我吃他们就可以啦!”鸟妈妈无可奈何,自己去忙别的事情了。
  过了好久,太阳都照到小鸟的头顶上,他才慢吞吞地起来,这时候肚子已经饿扁了,于是小鸟飞出窝里去找虫子吃,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当他耷拉着脑袋蹲在枝头上,突然看到有两个小朋友悄悄地走到自己家门的草地上,用一个纸盒和一根木棒搭起一个架子,在架子下面放了一些香喷喷的小米,然后两个小朋友就静悄悄地走了。
  “这是为什么呢?”小鸟心想,“难倒是他们忘记了?还是给我送吃的来了?”小鸟在枝头想了一会儿,最终无法抵制小米香气的诱惑,就飞下枝头,小心翼翼地走向架子,正想低头开吃,就听“啪”的一声,架子倒了,小鸟被扣在盒子里面。只听到外面有人高呼:“抓住了!抓着了一只小鸟!!”一只小手伸进来抓住小鸟的翅膀,小鸟吓得哭了起来。这时候鸟妈妈勇敢地飞过来,啄了小朋友的手一口,手松开了,鸟妈妈大叫:“宝贝,快跑!”小鸟鼓足勇气奋力展翅高飞,脱离了“魔爪”。
  当小鸟、鸟妈妈安全地回到窝里,鸟妈妈疼惜地说:“孩子,天下没有白吃的食物,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小鸟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改掉了贪吃贪睡的毛病,成了一只最勤快的小鸟。

贪吃的小鸟作文
  从前,在天空有一只又贪吃又贪睡还贪小便宜的鸟。它每天不是吃就是睡。就这样随着时光流逝,日子一天天过去。地球上的粮食变得越来越少了,那只又贪吃又贪睡还贪小便宜的鸟就出去寻找吃的粮食了。
  它先飞到云姐姐身旁,“云姐姐,”鸟期待地问道,“你知道粮食在哪儿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7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说我自己作文500字
       去看海作文
       关于海洋的作文
       站在高处作文
       我做妈妈的小助手作文
       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去公园玩的作文
       学与玩作文
       春光作文
       故乡的云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500字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描写家乡小吃的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顽皮的小妹妹作文
    我的小传作文
    家乡的小河4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