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小河400字

  我的家乡风景奇特,有许多值得欣赏的地方。
  但我最喜欢那宽敞而又明亮的小河。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河边,小草从地下探出了脑袋,东张西望,像发现了什么新鲜事,野花一个个都欣然怒放,给小河带上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垂柳甩着它那长长的辫子,用它的梳子梳着它那长长的头发。小燕从南方赶来,有的由这边河岸一眨眼飞到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横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会看到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
  夏天,我们到河边去乘凉,做游戏。这个时候的小河边,野花已经非常艳丽了;小草长得非常茂盛;垂柳姑娘的长发已经非常浓密了;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圆盘,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秋天,河水里,鱼虾欢蹦乱跳。水是那样绿,绿得像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水是那样的深,又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到河底青褐色的石头。
  冬天,河面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成了天然的溜冰场。我们在上面各显神通。时而转体三百六度;时而迅速后退;时而来个金鸡独立;时而学个大鹏展翅……稍不注意“叭”的一声,不个四脚朝天。
  这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年四季景色优美——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400字
  人人都有自己想念的家乡,人人都有自己快乐的故事……如今,我到了大城市来上学,难免会对我那条故乡的小河抱以深深的怀念之情。
  家乡的小河四季都有不同的变化,这四种变化也常常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感觉。
  春季,河里鱼虾成群结队,任你跳到河里玩弄,我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只见家里一会儿出现一缸鱼,一会儿出现一盆虾……多的自家的小猫眼睛直发亮。
  夏季,九月的阳光散发着它那迷人的魅力,把人们那以经习惯穿的棉衣脱了下来。孩子们有的跳到水中打水仗,有的在岸上拍手叫好……总之,热闹非凡。
  秋季,一丝丝凉爽的风掠过水面。我经常站在水边眺
  望远方,一种不知名的忧伤情感就会爬上心头。这时,眼泪就不由自住的掉下来。那凉爽的风,犹如凉爽的手,拍打着我那伤感的心灵。
  冬季,朋友们大都足不出户。唯有我,在那里堆雪人;
  唯有我,在那里滑滑冰;唯有我,在那里捏雪球。也只有小河在那里陪伴我。伴我度过那孤独的冬天,陪我分享那孤单的感觉。
  啊!小河,你带给我多少欢乐,也陪伴了我多少时光!而我,却在这时无情无义的抛弃了你,就这样离开了……
家乡的小河400字
  夜深了,伴过窗外的月色,我的思绪飞呀飞呀,飞到了家乡的小河旁。小河岸边垂柳依依,河水青青,河面上还不时咕噜咕噜地冒出像珍珠一样的水泡泡。
  阳春三月,微风吹拂绿水,如毛细雨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飘拂着,河面上已浮起荷叶片片。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总爱静静坐在河边,仰望那天上繁星点点,倾听小河里蛙声片片。每当这时,我们的心就会心花怒放得飞到很远很远……
  盛夏时节,火辣辣的太阳把河水烤得滚烫,似乎会冒出缕缕青烟,这时也是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9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难忘第一次作文5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
       春雨的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爱
       清明节的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