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北京大学


走进北京大学
到北京的第一天,老妈想让我感受一下高等学府的浓郁氛围,就带我去参观了北京大学。
    一到北大,我就被校门吸引住了,北大的校门古色古香,令人赞叹不已……大门有4米多高,朱红的大门和绿色的琉璃瓦显示了最高学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响;“北京大学”四个大字苍劲有力。
    进了校门,我们参观了北京大学的“一塔湖图”,大家一定很奇怪吧,中国著名的北京大学怎么会一塌糊涂呢?嘿嘿,错了,“一塔湖图”的塔是灯塔的塔,湖是湖水的湖,图呢,则是图书的图。为什么要叫“一塔湖图”呢?因为北京大学有一座塔叫博雅塔,是北京大学缺水时期造的一座十三层的水塔,塔中有一座很深的井,后来废弃不用,成为北京大学著名的三大景点之一。还有一片湖,叫未名湖,湖水清澈见底,湖里长满了荷花,在未名湖,不论是晨练还是晨读,都是神清气爽的。图是图书馆,北京大学的图书馆是亚洲学校图书馆中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在那里,天下大事都看得到。
    我最喜欢里面的图书馆了,北京大学的图书馆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前辈都曾在这里工作过。经过不断扩建,今天已成为亚洲高校第一大馆。目前藏书五百三十多万册,居全国高校首位。哦!在这个图书馆里博览群书,不聪明才怪呢!今天虽然已经放假了,但我们依然在图书馆里看到有许多同学在看书,这让我非常感慨:北大学生如此努力刻苦,这或许就是北大的精神吧!
    老妈说:“北大是全国最好的学校之一,最关键的不仅他有最好的老师,而且因为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8/17037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读书史
       这只是开始
       追逐未来
       懂你 初中作文
       远方才是最终目的地
       让理想走进心灵
       我锻炼我快乐
       学会承担责任
       用纯真的心灵看世界
       雨中的爱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走进北京大学
     写字真好
     看书的感觉真好
     去动物园秋游
     第一次做蛋糕
     快乐的旅行
     郁闷的味道
     细水长流的爱
     什么是美
    走进乡村
    走进海洋
    走进狗世界
    北京之行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走进大同公园
    走进蜗牛的世界
    让我走进你
    走进家乡领带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