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海洋


走进海洋

在一望无际的海边,我依稀听到了两个声音,我走近点儿后,原来,是鲨鱼哥哥和蓝鲸弟弟在谈话。
鲨鱼哥哥说:“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蓝色宝库,宝库里蕴藏着巨大的清洁能源,海底还分布着富饶的油气田。”
“是啊,我们应该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园而感到自豪。”
“还不止于此,咱们的家园还是一个蓝色聚宝盆,这个聚宝盆不但储存了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还‘沉睡’着数以万计的船只……”鲨鱼哥哥还没说完,蓝鲸弟弟就插嘴道:“为什么海底沉睡着数以万计的船只呢?”
“你不知道吗?人类为了开采咱们家园的宝物,想尽一切办法,而打捞沉船、海底寻宝已成为当今的一项新兴产业,美国科学家研究断定,每隔30个小时就会有一艘船葬身于海底,所以说,海洋是个冒险的乐园!”
“哦,我明白了,你懂的可真多!那你给我讲讲我们家园的历史吧!”
“在公元1371年,朱元璋一纸禁令使延续了150多年的民间航海和自由贸易趋于窒息。中国非但没有把世界历史向前推进,反而被世界发展的大潮远远抛弃,这就是禁海政策的后果。”
“人类真可悲。”
“你知道海底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油气田吗?”
蓝鲸摇了摇头。
“因为世界上有99﹪的油气田都集中在沉积岩地区,而且总是和含有有机物质成分的泥质岩、碳酸岩盐关系密切。根据对这种石油的分析,证明石油含有一些化合物于生物有关,这种地质构造是石油生存与储存的良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海洋
       粉丝
       窗前那株水仙花
       珍惜你的爱
       找宝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这辈子有幸遇到你
       面对一棵树
       “大家唱,大家跳”活动的感受
       我爱做科学
     
     妈妈牵着手的感觉
     心灵成长录
     我家有个“鬼屋”
     妈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走进海洋
     我爱做科学
     当个小孩的苦恼
     我家的星期天
     一个棋子的自述
     老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走进狗世界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走进大同公园
    走进蜗牛的世界
    让我走进你
    走进家乡领带城
    走进新校园
    走进秋天作文400字
    走进猫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