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走进乡村


走进乡村
五月的城市繁华、喧闹,大街小巷处处人满为患,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看不到大片大片的绿色。五月的乡村,又是怎样一副景像呢?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外婆家。
汽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葱绿的麦秆擎起了丰满的穗儿,齐刷刷的麦芒在微风地吹拂下跳起了动人的舞蹈。金黄色的油菜花谢了,解除了青绿色的豆荚,沉甸甸地挂在枝头。高傲的翠竹挺立在路旁。清澈见底的池塘中鸭子们在水中嬉戏、玩耍……好衣服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外婆家门前有个大院子,院子里种满了瓜果、蔬菜:瞧,东边中了一排辣椒苗,它们2嫩嫩的,绿绿的,还没有我膝盖高,竟然结出了一个个青翠欲滴、小巧玲珑的小辣椒。院子的北边中了许多南瓜、茄子、番茄……葫芦绿绿的叶子匍匐在地上,藤上星星点点地缀着几朵白色的笑话。有的话已经写了,结出了小拇指簇的小葫芦。它们身上长满了密密的毛。它好像在说:“别惹我,小心让你奇痒难忍!”
院子的南面中了一颗高达的杏子树。远远望去,翠绿色的叶子中还夹杂着一抹一抹的红,好像仙女织的红色的锦缎,一不小心落入人间。细看,叶子呈现出不同的绿色,有深绿、有浅绿、有翠绿……一粒粒红彤彤的杏子立在枝头炫耀着自己的美丽。
这时,外婆拿着伞,搬来一把木梯,踩在上面,把杏子一个个的摘下来放进盆里。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吧杏子从树上摘下来。一颗颗杏子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像珍珠,似玛瑙,如宝石,我忍不住把它放在嘴里,顿时,一股甘甜、可口的味道从舌头直沁心脾,第二个,第三个……让我感觉怎么吃也吃不够。
饱餐了杏子,我和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8/17018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点滴
       生命的画卷
       爱世间最好的良药
       成长路上有阳光
       难忘那张自信的笑脸
       让道德之花盛开
       我和父亲一起爬山
       亚勤让智慧起舞读后感
       此生未完成读后感
       坚守人生的准则
     
     走进乡村
     爱的点滴
     书中的墨香
     成吉思汗陵园一日游
     夏天的滋味
     花的勇气
     第一次学萨克斯
     当阳光流进我的房里
     梦见你我的家乡
     童年的记忆作文
    走进海洋
    走进狗世界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山水这边最美——走进丽水
    走进大同公园
    走进蜗牛的世界
    让我走进你
    走进家乡领带城
    走进新校园
    走进秋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