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中的墨香


书中的墨香
每本新书中都有浓浓的墨香,都有淡淡的墨迹。只要一看到新书,一闻到那墨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书,贪婪地读起来。
有一次,爸爸为我买了一本新书——《岳飞传》,我兴奋地放下书包,抓起书,像一匹饿狼一样开始了我的“图书大餐”。我像往常一样,旁若无人,爸爸叫我休息一会儿,可我对他说:“等我看完了再说。”因为我已经陶醉在书中那精忠报国的英雄故事中了。当看到岳家军把金兵杀得片甲不留,大获全胜时,我从里为他们开心;当看到岳飞被大奸臣秦桧所害时,我也为他难过。我看得不禁入迷了,尽管饭菜的香味飘满屋,可我似乎全不感觉肚子之饿,还在为岳飞鸣不平,痛斥秦桧之可恶!不知爸爸叫了我多少遍,我全然不知。最后爸爸不得不收了我的书,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我竟然在沙发上看了两个小时的书呀!
到了三四年级,我读书的量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在四年级时,我读了《三国演义》的第五个版本,也是我读的最厚的版本,有三百八十多页。我花了整整三个星期的时才把它读完!下课时,同学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跳绳,我却在读;中午大家都在下棋聊天,又轻松又快活,而我还在读;晚自休前,男生都在操场上踢足球,我却仍在读;甚至在家里休息的周末,我也抽空来读。我完全被里面的江山社稷吸引住了,觉得我就是故事中的一员大将,带领着千军万马在打仗。那本书让人回味无穷……
看完了书,早已到了吃饭的时间,我放下书,拿起饭碗,口中似乎有一股墨香,我细细地品味;我爱看书,爱书中浓浓的墨香和它那无穷的知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8/1701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世外桃源
       我爱兰花
       学会尊重
       那一次我感动着
       说茶
       忍耐
       我想起了家乡的端午
       美丽新加坡
       难忘那张和蔼的笑脸
       我家的幸福故事
     
     书中的墨香
     成吉思汗陵园一日游
     夏天的滋味
     花的勇气
     第一次学萨克斯
     当阳光流进我的房里
     梦见你我的家乡
     童年的记忆作文
     关于游青岛的作文
     怎样面对挫折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暑假学习中的那些事
    我心目中的海棠
    我心中的那个太阳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战斗小英雄
    我想象中的汽车
    我心目中的海洋
    我成了劳动队员中的一员
    记忆中的跳绳比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