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简爱》,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
主人公简.爱父母双亡,被她的舅妈收养,但她的舅妈对她比仆人还差。而简.爱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刻苦的学习成长为一名教师。后来还成为了贵族罗切斯特养女的家庭老师。最终简.爱质朴善良和智慧得体的谈吐赢得了罗切斯特的心。当他们准备结婚时,简.爱发现罗切斯特已有了妻室,道德和自尊的力量使简.爱离开了。当年轻有为教士圣.约翰向简.爱求婚时,简.爱拒绝了。因为她发现自己心里还有罗切斯特。于是决定回去找他,但得到的结果是罗切斯特已不再贵族,并且为了救摔死的妻子残废了。而此时的简.爱已意外得到叔叔的遗产。也算是有钱人了,并且有年轻有为教士圣.约翰爱着。但简.爱仍然选择和罗切斯特结婚。
简.爱曾说过:“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矮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错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样充实!”简.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从不因为自己是一个地位低贱的家庭教师而感到自卑,反而认为大家都是平等的。她有一种不可战胜的内在人格力量。人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严加爱。如果开始她没有那份独立,放弃道德,尊严与有妻子的罗切斯特结婚。开始有金钱与地位的新生活。那么简就不是简了,她就跟向社会屈服的人没什么两样了。但文中的简却有着鲜明的形象,是一个平等与尊严,坚强与独立的代表。《简.爱》让我一次又一次感动,让我一次又一次爱不释手,是简.爱独特的人格魅力。
我曾从报纸上看过,因为谋女郎事件,有评论说,现代长得清纯的人越来越少。是因为越来越多长得漂亮学历高的女人嫁给了老态龙钟但很富有的人,过着少奶奶的生活。而那些年轻帅气的但没钱小伙子只能娶一些又丑学历又低的女人。这只是社会的一个侧面。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8/1703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北京大学
       我的读书史
       这只是开始
       追逐未来
       懂你 初中作文
       远方才是最终目的地
       让理想走进心灵
       我锻炼我快乐
       学会承担责任
       用纯真的心灵看世界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走进北京大学
     写字真好
     看书的感觉真好
     去动物园秋游
     第一次做蛋糕
     快乐的旅行
     郁闷的味道
     细水长流的爱
     什么是美
    我最好的老师
    我喜爱的水仙
    我最喜欢的季节
    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爱的“伙伴”——钢笔
    我最喜爱的课堂
    我最敬佩的职业----教师
    我最敬佩的几种植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