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看图作文——孤独的画眉

  

                                            孤独的画眉

       我是一只漂亮的雄性画眉鸟。全身大部分为棕褐色的羽毛,白色的眼圈向后延伸成狭窄的眉纹是我们独特的标志。我们机敏、胆怯、不善长远距离飞翔,但我们歌声悠扬婉转,非常动听。

      以前我很贪玩,常常和2个好伙伴飞遍中国的大江南北,结识了很多同类。但是近两年来,我们3个好朋友从东飞到西,从南飞到北,却再也找不到自己的伙伴们。偶尔飞过人类的花鸟市场还能听到熟悉的声音,但是他们已经性情大变,无法交流了。

     回想最后一次远行,我痛苦不堪。一路上气候变化无常,我们饱受折磨。我们原本食性繁杂,但是人类大量使用杀虫剂等,我们喜欢的昆虫已经很难寻觅,我们几乎每天都是饥肠辘辘;就连树上的野果和地上的草籽也被农药污染,我的2个伙伴在回家途中误食后毙命。

      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昆虫和野果了,每天在垃圾桶里捡拾人类的残羹剩饭,来填饱自己的肚子。我好想念茂密的大树,可是飞了很久却只看到被人类砍伐后的无数个树墩。最后,我不得不停在一棵光秃秃的小树枝上。我放开嗓子呼唤同伴,好久都没有回音。

      我累极了,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突然,我被一阵嘈杂的说话声吵醒,睁开眼睛,我吓坏了——我的周围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呢?有人指指点点;有人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摄像;还有好多的大人领着小朋友往这个方向赶来。离我最近的一位老大爷指着我对孙子说:“孩子,这是画眉鸟,好好看看,这是仅存的一只画眉鸟了…….”

       听到这里,回想起我的经历,我潸然泪下。人类,你们这样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话改写——卖火柴的小女孩
       妈妈给我的爱
       乒乓“生涯”
       晨 曲
       那一场雪
       我心中的雷锋
       仙域冒险1
       仙域冒险2
       仙域冒险3
       我家庭院里的茉莉花
     
     未来的作家
     学校比家好
     烦人的出租车
     爷爷来了爷爷来了!
     伴随着爱飞翔
     想念张老师
     快乐的星期六
     办喜宴
     第一次品酒
     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可爱小狗作文3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300字
    我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