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

两个平常的字,凑成一个平常的名字,配上一个平常的人。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常又不平常的妈妈。她像一本书,用心灵诠释着什么是无私;她的爱,像清泉一样甘甜,滋润着我心的土地。

记得那一年,我才上幼儿园。那天晚上,爸爸出差,妈妈在学校值夜班,只好让我一个人呆在她的办公室里等她。等我们到家,已经10点了。妈妈急忙把我放上床,可我怎么也不肯睡。情急之下,妈妈拿来闹钟,对我说:12点了!我一惊,赶紧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我偷偷睁开眼睛,只见妈妈正在灯下备课。第2天一早,妈妈“狠心”地把睡意朦胧的我从床上拖了起来,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便将我送上了自行车往学校运,然后又将我锁在了办公室里。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瞥了一眼时钟:6点都不到!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刚上完早自修的妈妈又急忙拉我上车,然后匆匆往幼儿园骑去,一路上还不停地嘀咕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我心想,真是的,至于吗?到了幼儿园,妈妈都来不及休息,便又往学校骑。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心想,哼,妈妈根本不爱我,只爱她的那些学生!现在想想,那时的想法可真是幼稚啊!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每天都备课到深夜1、2点钟,而那天妈妈是为了让我早些睡着,才把闹钟拨快了几小时来吓唬我的。可她惟独忘了自己。我明白了,我的妈妈是个进业的妈妈,把她的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她的每一位学生。

转眼,几年过去了,我上小学了。一次暑假,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搞小队活动。我自然很开心:又有玩儿的机会了。而妈妈却发愁了:我们商量好要搞小队活动的,可那天她刚巧得去学校办事。而其他同学的家长也都没空。怎么办呢?是去学校还是陪我们搞活动?妈妈想来想去,终于选择了后者。那天,妈妈请假在家,和我们一起包饺子,为我们拍照片。最终,我们小队评上了优秀小队。接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乡探亲记
       最美的风景线
       把爱分给陌生人
       期待丰盈了未来
       沟通与理解
       幸福涟漪
       关于舍得的作文
       粉笔与粉笔擦
       白鲸读后感
       感恩生活读后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