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好的朋友——书

             我最好的朋友------书  
  书是什么呢?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每个人心中的价位都不同,它有可能是一位良师,一片故地,你的家……而在我心中, 它是一位真挚可靠的朋友。  
  小时候我最爱看的就是童话书。它丰富了我的想象力,使我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也让我天真地以为世界上真的有魔法。我仿佛看见春姐姐挥动手中的魔法棒,使大地充满绿色,到处春机盎然,鸟语花香[注: 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看见秋姑娘用飘逸的衣袖拂去夏天的燥热,将清爽和明亮撒给大地,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又看见楚楚可怜[注: 楚楚:植物丛生的样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本指幼松纤弱可爱,后形容女子娇弱的样子。]的灰姑娘饱受后母的虐待,有苦也闷在心里,最后在女巫的帮助下和王子踏上了幸福的旅程。看到这一幕,我还傻傻地拍手叫好,童话书让我在想象的王国中自由翱翔,看着那一幅幅美不胜收[注: 胜:尽。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的虚幻图画,让我对未来充满遐想。  
  渐渐长大,我不在沉迷于童话,反而对儿童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爱的教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第一次骑自行车
       学会打乒乓球
       风雨中腾飞的祖国
       碎碎然
       一节不愉快的地理课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山茶花颂
       景色依旧
       记住自己沉静的时候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那个美好的瞬间
    美好的生日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