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别让欢乐变成悲剧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全国各地每年都有不少人溺水死亡,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学生。

  夏天,太阳像火一样烧着大地,天气热得不得了。有一天,壶镇小学的几位男同学结伴私自去河里游泳,想凉个痛快。他们来到河边,脱下衣服,“扑通”一声就跳下了水。他们在水里相互追逐,嬉闹着,相互用水泼别人。其中有一个小一点的男孩子泼不到他们,就往后退。此时,危险正一步一步向他逼近,他慢慢地往水深的地方退去。

  忽然,小男孩的脚被水草给缠住了,他拼命地挣扎着,可越挣扎水草把他的脚缠得越紧。他大声呼救,小伙伴们听到了就赶紧游了过去,他们一起伸出了手,想把他拉上来。可没想到小男孩不但没被救出,他们几个人也被拉下了水,无情地给“夺走”了生命。造成此悲剧的主要原因是:头脑都不懂水性,不会游泳,一旦发现有人溺水更是不懂救人的方法。小学生作文网

  他们的父母得知后,都扑在河边大声痛哭。像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时时刻刻在为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去避免这些不必要的伤害。可有些人偏偏对此置之不理[注: 之:代词,它;理:理睬。放在一边,不理不睬。],为图一时的快乐,给家人带来了一辈子的痛苦,这是多么不值得呀!在此,我呼吁所有的儿童:1、去游泳前要做热身运动,防止在水中抽筋;2、小孩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一起去游泳;3、要在自己熟悉的水域里游泳,不能在危险的山塘、水库等水域去游泳……

  我们不能让快乐化成悲剧,珍爱自己的生命吧!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油菜花
       一位真诚的人
       一部令我感动的电影
       幸福的一天
       妈妈给予我帮助
       小木船
       和杨老师较量
       弟弟洗澡
       雨中的感动
       我爱古筝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欢乐之旅
    欢乐进行曲
    游欢乐谷
    缤纷夏日欢乐行之茅山一日游
    乐游欢乐谷
    欢乐的暑假生活
    欢乐的大家庭
    欢乐的家庭
    学习中的欢乐和烦恼
    欢乐宴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