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妈妈,您是我最感激的人

  

  明天,当明天到来的时候,我就要满十岁了。现在回想起这十年来的成长旅程,我要感激许许多多的人。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上;感激老师对我的无私教诲,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感激亲人们对我的关爱,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弥足珍贵;感激朋友的无微不至的帮助,是他们让我克服了重重困难。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知道我最感激谁吗?那就是我敬爱的妈妈。
  我的爸爸由于工作需求,长期在外地工作,所以这些年来,我几乎都是在妈妈无微不至关怀之下。妈妈的爱既像春天的阳光给小草的恩情一样,又像是清泉一般甘甜。
  我的妈妈是一位慈祥的母亲。记得在小时候,由于我的体质非常差,所以经常生病。而且每当我生病的时候,都是我的妈妈通宵达旦守护在我床边,给我喂药、喂饭,鼓励我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还记得三岁那年的五一节我们去了爸爸那里。我高兴地东摸摸西碰碰,结果把饮水机弄倒了。滚烫的开水洒在了我的前胸,我的皮肤就像“大大卷“一样立刻掉了下来。您看见了连忙抱起我向医院跑去。当医生告诉您:”如果不好好疗伤,可能会留下大片疤痕……”为此,您泪流满面的反反复复地责备自己没把我照顾好。于是您不分昼夜地守着我,怕我太热引起伤口感染,您给我打扇子,清理伤口,上药。经过您的精心照顾,我的伤口恢复得很好。然而,您却清瘦了许多,黑眼圈也出来了。看着您,我暗暗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后来您为了让我少生病,长得强壮些,就每天精心准备着给我做又营养又好吃的食物。就这样,我的身体慢慢的健康起来。妈妈!您总是无私的关爱着我。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小学生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心灵很美的人。我的妈妈虽然外表不是特别漂亮,但是我的妈妈却是一个善良、有孝心的人。如果在公交车上遇见老弱病残以及小孩,您就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他们;当周围的同事、朋友需要帮助时,您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家里,您是爷爷、奶奶的好儿媳;是姥爷、姥姥的好女儿。您总是对老人关怀备至。由于您的以身作则,我也学会了尊重师长、关心他人。妈妈!感谢您把人生最宝贵的“爱”字教给了我,让我懂得如何去爱。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我的妈妈是我人生旅程中要求严格而又善解人意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您经常教导我: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在生活中您也是这样做的。虽然您已年近中年,可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您的专业知识以及教育方面的知识。在您的影响下,四岁那年我就喜欢上了英语及美术。您为了我把丢失多年的英语拾了回来,和我一起陪读,就这样我的英语越来越好。我喜欢美术,每当我画画的时候,您总是面带笑容默默的为我削画笔。只要我喜欢的、想学的特长,您就会让我去尝试;如果我不喜欢上的特长班,您从来不会强迫我去学。在学习上,妈妈总是严格地要求我。“大考大耍,小考小耍,不考不耍”。这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每天妈妈总要认真检查我的作业。如果我做得不好时,您就会批评我,甚至罚我重做。晚上,无论您多么疲惫,多么难受,都要陪我一起读书、学习。有时,我们还进行学习竞赛,看谁先保质保量的完成当天的学习内容。当我学习有困难时,妈妈总要和我一起讨论,帮我解决那些难题。我从妈妈那里获得了许多知识,是妈妈用行动告诉了我学无止尽的道理。感谢妈妈!是您启迪我的智慧,陶冶了我的情操。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我的妈妈在我眼里几乎是完美无瑕的。有一次,我的妈妈发高烧了,但是她却一声不吭,还笑眯眯的帮我做早饭。去年爸爸得了皮肤癌,您掩饰着悲伤,细心的照顾爸爸,坚强的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妈妈工作上的劳苦,您从不在家里提起。妈妈!您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已经有了缕缕白发。感谢您!妈妈!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同时也是您的苦难日。我应该为您奉上一杯茶,帮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会儿。可是儿子明天要去绵竹拍电视剧,不能陪伴您。为此我深感羞愧!看到妈妈为我收拾行李时,我突然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而您,敬爱的妈妈!您用行动让我深刻的理解了这首诗的意义所在。感谢您!妈妈!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关于感激妈妈的小学生作文1600字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而又非常伟大的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教会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懂得了感恩,是您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情深似海。您对我的恩四大海,可是我不知此情此恩,今生我该如何报答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游泳的苦与乐
       在街上看到的错别字
       性相近
       今天昨天明天
       雨祭
       《杨柳风》读后感
       敬佩蚂蚁
       骄傲惹的祸
       “百万葵园” 之旅
       第一次考试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