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节真惆怅


中秋节真惆怅
无锡的中秋节特别热闹,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店铺里的商品玲琅满目。可在这热闹和繁华中,我却显得特别惆怅。
在我的记忆中,家乡的中秋,就像老家那门前的桂花树,整个村都浸透着浓郁的香味;家乡的中秋又像房顶上袅袅升起的炊烟,每缕青烟仿佛都托着一份美味的佳肴。
电话里奶奶说早已做好了我在喜欢吃的大月饼,可我今年中秋却回不了老家。记得,每年中秋节,奶奶把炒熟的花生和黑芝麻捣成细粒加上蛋清和在面粉里,再捏成团。每个面团里都塞满了豆沙和冰糖,然后把面团拍成饼,两面粘上红绿丝,放在油锅里,煎烤出来,真是香酥可口,像我等这样的馋猫哪里还顾得上赏月呢!即使是无心赏月,圆圆的月亮,仍旧挂在我家的桂树上,也挂在成才家的柿树上。成才是我在老家最要好的小伙伴,我们一起上学,一起采莲,一起到小河里捉鱼虾,一起爬山摘野果……像这样皓月当空的中秋夜,我们不知要疯到何时才肯睡觉哩。
无锡的中秋夜特别漂亮,路灯、霓虹灯俨然把黑夜变成了白天,我情不自禁抬头看一眼天上明镜似的月亮,我忽然从那一轮明镜里看到一个奇异的景象,那里面竟然映照着我的日夜思念的村庄,我家的桂树,我的奶奶,小伙伴成才,还有成才家挂满了红色柿子的柿子树……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0/1714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快乐作文200字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
       欢乐的夏令营
       学做好人愿为良人
       心若止水
       无悔的歌声
       让我最害怕的事
       那些散去的梦想
       茶壶和壶盖
       金锁记读后感
     
     中秋节真惆怅
     过年大庙会
     给巴西龟安家
     一张有意义的照片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一堂难忘的语文课
     家里的新来客
     快乐的死海之旅
     参赛记
     第一次做买卖
    中秋赏月作文400字
    中秋节的思念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