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节随想

  今天,是中秋节。夜晚,我坐在阳台的月亮椅上,望见了一轮皎洁的明月。天空中飘浮着层层美丽的青云,月亮姑姑似乎就在这如烟似雾的仙境中玩耍。  
  望着皎洁明月,我不禁想起了古代刘方平写的“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李商隐写的“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注: 原是形容嫦娥在广寒宫夜夜看着空阔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凄凉。后比喻女子对爱情的坚贞。]夜夜心”,李朴写的“海上升明白,天崖共此时。”  
  呀!我真想造一根云梯,爬上月亮妈妈的头上,站起来。插起一面胜利的旗帜,在灿烂的云海里,随着月亮妈妈一起浏览中国的好风景,在月亮上拍摄世上前所末有的,举世无双[注: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的月之风景图与云彩有趣画,爬下云梯,让家里的爸爸妈妈看。  
  中秋节和圆月都是团圆和平的最好象征,此时,我不禁想到了四川大地震,灾难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他们在中秋节中看见别人开心地开着团圆庆祝会,一定悲痛不已,我想到了温州火车事故死去的人们,是谁这么大意,与另一辆火车相撞呢?让那么多无辜的小孩子,青年,还有老人们死去。他们可就团圆不了了呀!我还想起了前几天乘船死去的小学生们,见新闻,我明白了小学生乘的船是超载的,工作人员们为什么就那么贪财忘了船超载,有生命危险呀!生命是最大的,是无价的,是用金银财宝都换不回的,我们真该珍惜生命呀!  
  而此相反,我还听到了一些大人们在大酒店里大声欢呼的声音,我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除夕
       温柔的秋雨
       大明湖——泉城明珠
       游趵突泉
       红枫叶·信
       校长,我想跟您说说心里话
       迷路的黑精灵
       祖国——我的骄傲
       清明
       体验母亲的儿童时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中秋联欢
    难忘中秋节
    中秋节趣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