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愉快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作文

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一家吃完饭后便出去赏月了。我们都坐好以后,我问爸爸:“你说月亮像什么?”老爸眼珠一转,拿起一个月饼,笑着说:“这月亮吗,当然是象月饼了。”我又转过头来问妈妈:“那你说月亮像什么?”妈妈沉思了一会儿说:“像银盘吧,古人云:‘小时不识月,忽作白玉盘。’不是吗?”我说:“月亮不是像太阳吗,只不过一个发红光,一个发白光吧!”说到这,我们都笑了。
  突然,爸爸问我:“你知道有关月亮的诗吗?”我回答说当然知道了,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的《望月怀远》以月作媒,怀远抒情;杜牧的《旅宿》“沧江好烟月,门系钓鱼船。烟月相伴,借月思乡”。“你懂的还真不少呢!”老爸点点头说。我说:“那是当然!”妈妈问道:“那你知道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吗?”我说:“当然知道了,我不仅知道而且还会背呢!”妈妈说:“那你背背看呢。”“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滔滔不绝[注: 滔滔:形容流水不断。象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的说着。爸爸问道:&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冤枉的泪
       我对初三的期待
       我需要快乐
       邂逅一场旋律
       在母爱中成长
       关于蜕变的作文
       感谢妈妈对我的爱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孤岛野犬读后感
       珍惜粮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眼中的中国
    我眼中的中国
    一次愉快的旅程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前进的中国
    一个难忘的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武夷山之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