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卖报老人

            卖报老人  
        重庆市九龙坡区铁路小学 王雪楠  
  “这,这还得了,老人怎么在卖报呢?”这一天,我打开电脑qq微博,引入眼帘的是一张超大﹑清晰的图片:  
  骨瘦如柴[注: 形容消瘦到极点。]的老人穿着脏兮兮的黑白相间的大皮袄,就像一只饥肠辘辘[注: 饥肠:饥饿的肚子;辘辘:车行声。肚子饿得咕咕直响。形容十分饥饿。]的麋鹿,没有人去可怜﹑盼望它,慢慢地被人遗弃﹑被同伙遗弃﹑淡忘。一头洁白苍松的头发,让人能估摸出他年过七旬的年纪吧。一双没有渴望﹑企盼,但散发着微弱的淡光的眼睛,渺小的像一条黑黑的细线,已经肿的不像话了。丑陋﹑扁平的鼻子,布满了数不清的,弯曲不定的线条。一片看不到唇瓣的嘴唇,紧紧的往牙齿里缩,让人感觉牙齿已经掉得精光了。一张布满皱纹的脸蛋,就像一张皱纹纸,摸着不光滑,不舒服。皮肉瘦的缩成了“v”字形,下颚还有一摞白胡子,更显得苍白年老。  
  老人眉头紧皱,一直向眉心挤去,一只手蜷缩在驼鸟蛋大的衣袖中,再伸进暖和一点的身体里,让自己暖和。而另一只手拿着一根烟卷,也许是他要用吸烟的方式抵御寒风的吹袭,温热的能量在身体里徘徊。一大堆跟他膝盖一般高的报纸围着他,变成一个大圈,但并不是很整齐,而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场春雨
       我的奥数学习体会
       白雪公主我叙说(三)
       白雪公主我叙说(四)
       听,花开了
       我是一片叶子
       幸福在身边
       环保,人人有责
       不能忘记的人
       “淡定”的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卖报纸——难呀
    卖报记
    我是一个卖报童
    卖报
    卖报
    卖报纸
    卖报纸
    卖报纸
    卖报纸的小男孩
    一次难忘的经历——卖报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