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个难忘的中秋

  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在《水调歌头》中写道,“人有悲欢离合[注: 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是诗人以月亮的阴晴圆缺来比喻我们人生难免的生死离别和寂寞凄凉。去年我也遇到了这样的事。  
  去年,八月十五的上午,这个本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可是一个电话的打来,却改变了这一切······这是一个从爷爷老家打来的电话,接听电话的爷爷开始惊慌失措[注: 由于惊慌,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后来却老泪纵横。我看见爷爷一脸悲伤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一家人都沉默了。好一会,爷爷终于开口了,他说,他的弟弟(也就是我的小爷爷)不幸病逝了。我们大家一脸惊讶,以为爷爷正在开玩笑,可爷爷一脸的严肃的表情,我们知道这事是真的。  
  我们一家人开始忙碌起来,准备回十堰老家奔丧。于是在八月十五的中午,我和一家人开车急匆匆赶往十堰,当到达竹溪县老家时已经是半夜了。此时深蓝的夜幕浩月当空,远处是连绵黝黑的山峰,像一个个静静矗立的巨兽。月光下的树林显得格外恐怖。苍白清冷的月光洒满了陵园一地。在灵堂上,哀乐阵阵,我也不禁潸然泪下。一个那么好的人,一个那么生龙活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句照顾好自己
       爱看书的外公
       锦绣风水洞
       云台山风光
       难忘家乡的小溪
       下雨(转载)
       难忘家乡的那一片麦田
       我和妹妹回家乡
       感悟生命(转载)
       难忘。流泪3(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难忘的踏瀑戏水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难忘的西安行
    难忘的服务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令我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职业体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