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过年大庙会


过年大庙会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北方,春节逛庙会是传统的风俗。一家人扶老携幼,在庙会热闹的气氛中分享着团聚的喜悦。
昨天我们就商量好了,今天下午,我们一家老少六口一起去逛小雁塔荐福寺大庙会。到了荐福寺西门,这里早已人山人海,真是热闹啊!爸爸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车场最里面的车位,下了车,我们就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入西门。
一进门,我就看见斗大的“福”字彩灯矗立在草丛中。放眼望去,荐福寺的湖中、地面、树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彩灯,其中以龙为主题的灯最多,因为今年是龙年。沿着平坦的石板路一直向前,就到了文艺表演的舞台,文艺表演从早晨十点一直到晚上九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川剧变脸。只见演员和着戏曲上台,他的手把脸一挡,再一拉,就变成了另外一张脸谱。真是奇怪啊,他就这样不停地变了有十张脸,我仔细观察也看不出有什么玄妙的地方,等最终演员将自己的脸变出了,大家这才爆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因为刚才观众已经被精彩的表演惊呆了!
到了荐福寺中心,这里更加热闹,全是卖小吃的:有长沙臭豆腐,成都麻辣粉,北京冰糖梨水,云南过桥米线,九寨沟烤麻雀,新疆烤肉串,陕西糖葫芦……看到这些,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端着滚烫的过桥米线,拿着香喷喷的烤麻雀,桌子上还放着臭豆腐、冰糖梨水……一家人坐在一起,一股暖流在我心中翻动,驱走了这冬天的严寒。
品尝完美味的小吃,我们又来到小雁塔塔底,一阵锣鼓声把我们全家都吸引过去,原来这里在表演洋县皮影。皮影表演舞台不大,就一间临时搭建的小棚子,棚子上面用小篆写着“洋县皮景戏”。咦,不是皮影吗,咋成了“皮景”了?我这才想起来老师在讲《鹿柴》时,“返景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0/1714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怕的错误
       从失败中想到的
       从军训中学会的
       铭记过去春暖花开
       岁月垂钓流逝铭记以往美好
       幸苦的一天
       校园之乐
       那一刻我震惊不已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成长的感觉真恼
     
     过年大庙会
     给巴西龟安家
     一张有意义的照片
     谎言带给我的思考
     一堂难忘的语文课
     家里的新来客
     快乐的死海之旅
     参赛记
     第一次做买卖
     去青岛游玩
    夏日童年大海
    过年的习俗
    快过年了!
    过年真疯狂
    过年真热闹
    过年趣事
    过年趣事
    过年300字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过年那顿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