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顽强的生命力


顽强的生命力
   今天,我在家里发现了非常顽强的生命气息。
   在我家客厅那透明的玻璃桌上有一束大大的、美丽的紫玫瑰,像一个竹条编成的大花篮。玫瑰花与这漂亮的玻璃桌融为一体,就像一幅立体式的图画,非常美丽。可是一天天过去了,花体内的水份越来越少,小花就渐渐的干枯,萎缩,最后都收笼了自己那美丽而温柔的笑脸,原来那紫色的“笑脸”变成了淡紫色,“笑脸”上也有了许多的“皱纹”真像老婆婆那充满了皱纹的脸。自从花渐渐干枯后,我便不再欣赏那幅美丽的图画了。过了几天,当我再去看那快要凋谢的小花时,我被惊住了,因为那束花竟然冒出了嫩绿的小苗,小苗下粗上细好似宝塔,在顶端,有几片淡绿色的叶子,把中心的幼芽包裹着,像一朵即将开放的小花。在这小小的芽里包含着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在无土,无水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我深深的敬佩它。
   竟然植物都有这么顽强的生命那么我们人呢?有与病魔作斗争的台湾作家杏林子,双目失明还能写出巨作的海伦.凯勒等知道生命的可贵与顽强。但是有的人却一点也不珍惜生命,他们连生命是什么都不懂得,就更不会理解生命的顽强。所以,我们要面对一切挫折,这样,你的人生前途就会多姿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09/1706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我想对您说
       声音
       秋意
       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
       槐花依旧飘香
       幸福就是现在
       笑在幸福
       享受父爱
       那个为我插上翅膀的人
     
     爸爸请您别再偏心了
     顽强的生命力
     我的节日我快乐
     永远难忘的第一次
     我想对你说的作文4篇
     第一次喝酒
     快乐暑假
     我心中的小秘密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参观人民大会堂
    顽强的生命力
    一个人的生活
    好开心的生日
    顽强的小草
    空中的生物课
    做最坚强的自己
    特殊的生日
    父亲的生日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与习惯
    寒假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