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与习惯

  肺癌与厨房油烟雾气
中心提醒请您抽出分钟时光看完此件,您会有所觉悟
威望材料显示我国肺癌为癌中之王,在各种癌症中患肺癌的死亡率居第一位!女性肺癌发病率上升的速度高于男性,这是厨房油烟和雾气惹的祸!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长倍!长期受油烟中有毒有害气体侵袭,易患肺癌的危险性也是常人的倍!厨师职业肺癌的发病率比普通的人群高倍!美国纽约癌症研究中央最近指出,家庭主妇和厨师,其肺癌的发病率高出一般人倍。
女性肺癌发病率增幅高于男性
来源中华肿瘤网肿瘤论坛
我国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身各部位恶性肿瘤中所占的位次,由上世纪年代的第四位上升到上世纪年代的第一位。每个因癌症致死的患者中,就有人死于肺癌。海内外日趋公认肺癌的两个第一,即发病率第一死亡率第一。而目前女性肺癌发病率增幅明显高于男性,并浮现低龄化趋势。
女性肺癌增幅大于男性
据来自全国肿瘤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年至年,男性肺癌从万增至万,增幅为.;女性肺癌则从万增至万,增幅.。女性的增幅明显高于男性。由于被动吸烟空气污染厨房油烟等原因,肺癌已成为女性癌症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肺癌都是吸烟惹的祸,长期以来市民都这样认为。但据统计,厦门市近年来收治的肺癌患者中约无吸烟史。
专家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是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的恶化,导致肺癌患者增添。产业的发展使得大气污染越来越重大,祝福一开始用一种很悲凉的手法渲染气氛,预防肺癌,才是保持健康的基本。
注意通风,开窗吹走无形烟
除吸烟外,环境因素如装修资料导致的室内污染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室内氡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诱因,依据全球各地区均匀的氡含量程度估算,由氡引发的肺癌病例占各地域所有肺癌病例的至。
氡是一种自然的放射性气体,无色无味,堪称无形烟。氡产生于岩石和泥土中铀的喷射性衰变,广泛存在于房基土壤建造装潢材料中,在水中也可找到。研究显示,氡接触量与肺癌风险成正比,平均每破方米空间内氡含量升高贝克,肺癌风险增加。两岁男孩患肺癌的案例中,屋宇装修材料污染就是被猜忌的祸首罪魁之一。
因此为了远离肺癌,装修要尽量应用环保材料,而且不要刚装修睦就住进去。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公众注意在家中多通风,以降低室内氡浓度。
健康烹调,清洁厨房少油烟
据媒体报道,近几年上海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上升很快,尤其是至岁中青年女性患肺癌人数已濒临男性,到达,这与女性遭遇二手烟污染女性吸烟率上升女士低焦油香烟和厨房油烟污染有亲密关系。
同济大学肿瘤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项长达年的肺癌风行病学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到倍。在非吸烟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超过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做饭时常常有眼和咽喉的烟雾刺激感;有的女性烧菜爱好用高温油煎炸食品,同时厨房门窗封闭,厨房小环境油烟污染严峻。
因而,不吸烟的家庭煮妇们,要留神营造一个干净透风的厨房,减少高温煎炸这一不健康的烹调方式,多开窗坚持厨房空气流畅。主妇们也不要太科学抽油烟机。目前抽油烟机的效力范畴仅在油烟机下方厘米,其余油烟披发的有毒油烟量是一根香烟的上千倍,人天天在这种环境中接收的有毒油烟,比在小时内抽两包烟还多。
肺癌的发病率正在回升,必需高度关注。但肺癌也是可以赶走的,可以有效预防。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当初做起,远离三大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点奇怪地说对啊
       我的老爸
       拿试卷的日子
       不由心烦意乱
       我,为战斗而来
       训练效应减弱
       变脸
       偷书
       我家的猫
       完美
     
     亚马逊丛林探险记
     我最喜欢的学科
     我喜欢的作业
     我最喜欢语文作业
     我最喜欢的课程-作业
     我最喜欢的作业
     最喜欢的作业
     我喜欢的作业——语文作业
     我喜欢的语文作业
     我最喜欢的作业——语文作业
    书改变了我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阅读改变了我
    从这一刻改变自我
    书籍改变了我
    改变自己
    不曾改变的是母爱
    时间可以改变多少
    网络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