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母爱无疆

母爱无疆  
  两年前,妈妈从花鸟市场买回来了一盆吊兰。这盆吊兰长得十分茂盛,长长的、绿油油的叶子上,还夹带着几滴露珠,就像一头刚洗完的浓密的头发,十分漂亮。妈妈告诉我,吊兰生命力旺盛,十分好养,还有着极强的再生能力,如果把它发的小芽移栽在花盆里,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又会长成一盆美丽的吊兰来。  
  刚开始,我们对这盆吊兰精心呵护,又是浇水又是施肥,又是松土又是捉虫的,可时间一久,我们全家的注意力就逐渐转移到了紧张的学习和繁忙的工作上,以至有很长时间甚至忘记了它的存在。吊兰就这样被放在院子里任凭风吹雨打。一次,我帮妈妈去院子里晒衣服,却在无意中惊喜地发现:这盆吊兰竟然用它惊人的再生能力,抽出了几根长长的枝条,枝条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新芽,我数了数,竟有20多个,我高兴极了,大声喊:“妈妈,妈妈!咱们家的吊兰有小宝宝了!”妈妈看了也十分高兴,她找出了所有能种吊兰的东西:花盆、废弃不用的塑料罐、小铝盆……培土,剪下新芽,栽种,浇水,我和妈妈足足忙活了半天,才终于给小芽们都安上了新家,这一下,我们家的吊兰一下子由一盆发展到了十几盆,都快成吊兰种植基地了!我和妈妈把新栽的吊兰排放在吊兰妈妈的周围,就像儿女簇拥着妈妈一样。吊兰妈妈似乎很虚弱,又似乎很幸福。我心里不由得对它多了几分敬佩之情。  
  下午,我又来到那盆吊兰妈妈旁,准备给它浇浇水,不经意间,却发现它有四五根叶子已经发黄了。多伟大的母亲呀,为了下一代,甘愿牺牲自己。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妈妈,为了养育我,妈妈已经操了很多心,原本一头乌黑的秀发现在却时不时的会冒出几根白发,妈妈经常让爸爸帮她把白头发拔掉,可她眼角的皱纹还是掩饰不住她在慢慢变老,妈妈有时会抚摸着我的头,感叹道:“我的薇子一天天长大了,妈妈也一天天变老了!”我每次都会哭着闹着说:“我还没长大,我不允许您变老!”,可白发、皱纹却自顾自的越来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火烧云
       我爱古运河
       成长中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中国
       冒险小鼠队(报名表)
       游厦门科技馆
       难忘的星期天
       感恩教师
       美丽天使
       谁不说俺家乡好—美丽的家乡兰州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母爱的芳香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滋味
    母爱的高度
    母爱无边
    母爱咖啡
    我爱无月夜
    母爱深似海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关于母爱的力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