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游厦门科技馆

游厦门科技馆  
  永修县新城小学四(4)班 曹竞轩  
  今年暑假的厦门之行,我印象最深、最流连忘返的地方就是厦门科技馆。  
  厦门科技馆总面积达17000平方米。走进大厅,迎面而来的是蕴涵古代科技的国内独家首创的水动力计时装置——水钟。水钟上面有一个供水箱,两边各有一组容器,左边的大容器代表1小时,右边的小容器代表2分钟,它采用的是12小时计时法。  
  整个科技馆分为海洋与摇篮、探索与发现、创造与文明、和谐与发展、儿童与未来五个主题展馆。在海洋与摇篮展馆中,我了解了有关神秘海洋的知识。在创造与文明展馆中,那些活灵活现的机器人、乐趣无穷的虚拟世界令人啧啧称奇。最令人难忘和激动的是当我步入探索与发现展馆中,发现了一圈星球的模型,站在火星模型磅秤上,呀!我的体重竟然只有3.6千克!仅仅是在地球上体重的十分之一;还有神奇的小屋,看上去是平的,人在里面却歪歪斜斜,走不了正路。  
  正当我充满好奇地沉浸在这奇妙世界中时,一位工作人员大声叫道:“请大家到表演台集合!”我赶紧来到表演台。解说员请了一位长发飘飘的女同学上台,让她站在金属盘上,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她的头发一根一根地竖了起来!全场惊呼起来,解说员介绍说,这就是静电现象。突然,旁边的一根黑管子里发出电光,一开始电光还是细的,后来越来越粗,越来越大,原来这是电压从一万伏变为十万伏的全过程……一个个科学小试验让我大开眼界!  
  不知不觉,在科技馆内已经参观了四个多小时,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科学世界。  
  科学是人类幸福的源泉,科技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厦门科技馆,我一定会再来体验你那科学的力量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星期天
       感恩教师
       美丽天使
       谁不说俺家乡好—美丽的家乡兰州
       我爱小草
       未来的书包
       美丽的秋天
       日记里的幸福
       藤儿长长牵南瓜
       我的表姐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厦门鼓浪屿游记
    厦门的旧城新貌
    厦门之旅
    厦门游记
    厦门旅游(一)
    厦门旅游(三)
    厦门的土笋冻
    厦门白鹭洲公园花灯展
    游厦门
    厦门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