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厦门的旧城新貌

  

  看着环岛路美丽的风景,听着鼓浪屿悠悠的钢琴声,这,不就是我们美丽而发达的“花园城市”厦门吗?厦门,你这颗璀璨的明珠,在你美丽的一边,还有什么故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先从厦门的名字来说吧,厦门为何叫作“鹭岛”呢?因为从我们厦门最高峰“洪济山”俯瞰,厦门岛形极似白鹭,如明朝诗人池显方在《登洪济山》诗中即有“洲形果小如飞鹭”一句。所以今天以鹭为名的岛屿,非只厦门独有。仅在福建沿海,就有许多个岛屿因有白鹭生活而以“鹭”为名的,如霞浦的“白鹭屿”、平潭的“鹭鸶岛”等。但时至今日,一提鹭岛,人们首先想起的地方,一定是厦门。

  再说,厦门的好玩之处。我介绍一下南普陀吧!南普陀里面有十八金身罗汉,四大菩萨和四大天王。再往远处看,一块天然巨石上有大、小字,里面有很多钱,因为许多人都拿钱往里面投,山上有大大小小和奇形怪状[注: 不同一般的,奇奇怪怪的形状。]的石头,有的很粗糙,有的非常光滑,还有的巨石被树枝顶着呢!南普陀面向大海,山下有一个南普陀寺,终年香火不断。中国作文网

  还有万石植物园。一进大门,爬上长长的石阶就来到那如同耀眼的绿宝石一样的万石湖,湖上曲桥卧波,亭台水榭,碧波荡漾。仔细一瞧,湖中央露出水面的石头上竟然趴着两三只乌龟,在炎热的太阳照耀下,它们时不时探探头、伸伸腿,一派悠然自得[注: 悠然:闲适的样子;自得:内心得意舒适。形容悠闲而舒适。]。湖畔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环绕湖边大王椰树、华盛顿棕,一棵棵那么高大、那么挺拔,像卫兵似的守卫着万石湖。青山绿水[注: 泛称美好山河。],蓝天白云,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向右望去,在一棵棵南洋杉环抱中,邓小平爷爷亲手种下的大叶樟,苍翠欲滴[注: 苍翠:深绿。形容草木等绿色植物仿佛饱含水份一样。]。儿童们在树下嬉戏,风一吹过,大叶樟的叶子随风舞动,就像一位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的爷爷笑嘻嘻地看着儿童们玩耍。接着继续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百花厅,里面展示着各种各样的兰花,有像猪笼草一般的拖鞋兰,有像停止在叶子上的蝴蝶一般的蝴蝶兰,有的像……这些兰花千奇百怪[注: 形容各种各样奇怪的事物。],千姿百态。厅内有一个池塘,池中央有一个白鹭女神的雕像,锦鲤不时浮上水面嬉戏,池畔种着桂花、茶花、番石榴……

  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我祝愿你明天更美好!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美景
       家乡五彩的湖泊
       融情入月景
       春意
       诗的季节——春天
       我们的四季校园
       微笑着迎接明天
       家乡的湖泊
       游武候祠
       坚强的野菊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五花八门的鬼脸
    我的旧校园
    厦门鼓浪屿游记
    抠门的大大
    那扇门的后面是什么
    厦门之旅
    厦门游记
    厦门旅游(一)
    厦门旅游(三)
    厦门的土笋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