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野草小学生作文

    去年,爸爸在丽水挂职。冬天,那里发生了一次火灾。熊熊燃烧的野火从下往上,一浪高过一浪。没多长时间,半个山头的花草树木被烧得一干二净。远远望去,烧过的地方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当时,我爸爸也参加了打火。
    今年夏天,我和妈妈到丽水去看望爸爸。在路上,我看到有一个山头与其它山头不一样。我好奇地问:“爸爸,那个山头光秃秃的,是怎么回事?”爸爸微笑着,说:“那就是去年被野火烧毁的半个山头啊!”听爸爸这么一说,我马上想起了刚学过的一首古诗——《赋得古原草送别》。“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现在,那里是不是已经长出草来了呢?
    我想看个明白。于是,我们跳下车,爬上了山坡。果然!有许多野草长在山坡上,绿绿的,嫩嫩的,有的十几厘米长,有的都长到我腰这儿了,它们在微风里自由地摇摆着。“为什么这些小草会长得那么快呢?”我接着追问。爸爸说:“火烧后,树木变成了灰。下几场雨,这里的泥土就变得更肥沃了,野草也就可以一个劲儿地往上长了。”
    白居易写野草是为了送别朋友。今天,我看着这些顽强的野草,回想起爸爸不在杭州的这些日子。我想告诉爸爸:爸爸,您放心!您不在家,我也会像小草一样,很坚强!
野草小学生作文300字
  今天,当我乘着妈妈的电瓶车经过一个工厂。在那里,满地的灰尘经过风吹后漫天飞舞,只见天空中弥漫着灰尘。当他们一粒粒的洒落在道路上。此时,又有一辆奔驰从道路上疾驰而过,白满地的灰尘溅落在道路两旁。
  看哪!路旁的野草都已站满了灰尘。它们绿幽幽的面庞仿佛涂上了银白的胭脂。但那并不是胭脂,而是会污染环境的灰尘。他们此时仿佛在哭泣,在伤心,在说:“我们是有生命的,不要把我们当做只是路边的野草。”其实他们并不懦弱,它们很坚强,它们用于很强的意志。
  如今,我们虽然看着它们满身灰尘。但在它们的背后,不知隐藏着多少让人们振奋、让人们感动的事例。
  人们虽然不喜欢它们,因为它们不足为奇,对它们视而不见。其实它们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就像白居易所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说得没错。大家可能会说,野草虽然有顽强的生命力,但这路边的野草却不见得那么朝气蓬勃。如果这样说就错了。野草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它们一直都在为人们做贡献,默默无闻。
  我希望它们不再只是路边被人歧视的野草,因为人们离不开它们。
野草小学生作文600字
  遥望那无尽深邃的夜空,记忆中那花朵的清香飘来,化作香甜的柔波……
  ——题记
  烈日炎炎,平日里互相争奇斗艳的花朵们都低下了头,被焦阳晒蔫了。在这样的天气里,人们也低头遮挡阳光。
  我路过一个花坛,看到那么多花都“垂头丧气”地,自己也不是很开心。我低着头,衣袖轻轻擦过按边缘。一棵小草定格在我的眼眶中。它与其他的话不同,甚至与其他的小草也不同。它倔强地从花坛垒起的石砖缝里钻出来,不羁地生长着,叶子高傲地翘着,不惧烈日。它是怎么从那里生长出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63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作文开学了300字
       背黑锅作文300字
       做花灯的作文300字
       手抄报小学生作文
       做手工作文
       放孔明灯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奶奶
       我的乐园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未来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
    关于除夕的小学生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妈妈的手
    小学生作文感悟生命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爱国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