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平安住进我家作文500字

“平安”这个词语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而我家,也到处弥漫着安全的气息。
   有一天,妈妈对我和爸爸说:“我给家里买了一个宝贝,猜猜是什么?”“电脑”、“冰箱”我和爸爸猜到。“no,是灭火器”妈妈说。“灭火器?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别看它不起眼,用处可大呢!在遇到火灾时它可以喷出大量的水,有很强的灭火功能。”我点点头,问道:“我们家又没有火灾,为什么要买这个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最重要”妈妈说。
   自从那天起,妈妈被平安这两字弄得“神经兮兮”的。妈妈还给我们家制定了安全表:打雷时不准看电视、玩电脑。控制电视的音量,不能超过18。电风扇的使用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一个插座只能插一样物品。不能用湿手触摸开关……违反表格里的任何一项,轻则罚款15元,重则罚款30元。oh,mygod!这该怎么过啊?
   这可苦死我了,半夜我热死了。我家的空调早坏了,快使用到2个小时了,怎么样办呢?“算了,还是开吧!”我拍着腿,有气无力地说。
   “不行,电风扇开久了会不安全的。心静自然凉嘛!”妈妈说。
   “心静,死人才会心静。”我不满地嘀咕。没办法,为了我的宝贝零花钱不成泡影,我只好照做了。
   那个夜晚,我难以入睡。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度日如年。唉,这样的日子我得常有了,真是一个字——愁!
   有一次,我在吉米英语听了安全讲座。突然明白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我对妈妈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从此以后,我一直严格遵守那张安全表。
   平安是福是宝,平安让人一生幸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敞开大门,迎接平安的到来吧!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主观”与“客观”相符合时,这个“准”字,才有可能保证。譬如有个成语叫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绳怎样才能把木锯断,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372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样的冬季作文500字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500字
       帮小狗洗澡作文600字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500字
       少年梦,中国梦
       假如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作文500字
       人生的考试作文450字
       善意无处不在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堂课作文600字
       谁的本领大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演出
     我的舞蹈路
     ‘爷爷哭了’
     童年奇遇记(1)
     在失败中成长
     如果有一天
     我最爱的一幅画
     童年奇遇记(2)
     童年奇遇记(3)
     我的小妹妹
    平安桥作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特别的平安夜作文150字
    最美好的平安夜作文
    快乐的平安夜作文
    平安就是幸福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致父母的一封平安家书
    平安伴我行
    快乐的平安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