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执著的作文

雏鹰的执著,成就它在蓝天中展翅翱翔的霸气;种子的执著,给予它在土地中破土而出的力量;而我的执着,造就我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的自信。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天空万里无云,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人们身上,温和的让人们闭上了双眼。我站在舞台中央,吹奏者长笛,耳畔回响着空灵的长笛声,如春水画圆、似秋风写意。当一个个饱满的音符从我指尖泄出时,人们沉醉了,我也忆起了自己为了这舞台而作出的努力……
   几周前,我的长笛老师让我准备一首《梁祝》在学校音乐会上演奏。“什么?我从来没有上过舞台,这可怎么办?”我问道。“不要害怕,有几次排练,淡定一点儿就好了”老师安慰道。
   之后,我便每天拿着笛子去音乐教室练习,我一遍一遍地吹奏着,知道笛声圆润饱满。那些天,我水瓶中的水经常喝没了,脸颊也因为长时间吹奏而变得酸痛,手指也变得僵硬。
   终于到排练的时间了。我走上舞台缓缓地拿起长笛吹奏,可是我的手指僵硬得无法动弹,双腿也颤抖的不停,哆哆嗦嗦地吹出了几个单音,台下的老师失望的摇了摇头,我的泪水忍不住滑落。放弃吧,你不行的!不!我怎么能放弃呢?再执著一点,克服在台上的恐惧,就一定可以诉说出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凄美的、令人忧伤的故事。
   执著的种子种在我的心间。清晨、我在小区的花园中对着晨练的老人们吹奏;中午,我在教室里一遍一遍回忆着曲谱,感受着曲子的忧伤;夜晚,我向父母说着自己对于舞台的苦恼。父母一次次地鼓励,帮助我……
   终于,闪着冰冷的金属光泽的长笛变得温柔起来;终于,手上的茧子变得又红又大;终于,我自信地站在舞台上!
   是啊,执著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尽管过程充满艰辛。天道酬勤,我成功了,不是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87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长城的作文500字
       打羽毛球作文600字
       大明山滑雪记作文
       买烟花作文
       剪发作文400字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作文400字
       关于放鞭炮的作文
       两全其美作文400字
       学唱英文歌作文
       光盘行动作文
     
     母“爱’的化学过程
     可爱的小河蟹
     话说长高
     我越来越担心(片段)
     讨厌的下雨天
     我瘦,我苦恼
     太阳跳下来后
     溜走了的时间
     笑容之花
     《第二地球》读后感
    关于放鞭炮的作文
    关于放鞭炮的作文
    关于意外的作文400字
    关于梦的作文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关于早餐的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小学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250字
    关于爱的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