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在市里,贴春联很简单,就是入户门门口贴一幅。而在农村,大大小小的门口、高高低低的窗子、人住的房动物住的窝都要贴春联、挂钱。贴春联是个很费力的活,一干都得半天。家里有人去世三年内不能贴春联挂钱,所以,不管住不住人的院落,过年时都贴上春联亮堂亮堂,否则路人经过就会口中念念有词:哦,这家死人了。农村老破的房子在冬天没有了红花绿叶的遮挡显得十分破旧,春联挂钱一贴,就添了一份喜气,多了几许美。一般来说,春联要在过年的头一天贴。我觉得,贴春联纯是一种祝愿一种祈祷。我家房子已经五六年没人常住了。鸡窝多年没鸡,猪圈多年没猪,并且由于铁矿打竖井采矿石,地下水过度开采,井也没啥水了,但鸡窝依然要贴金鸡满架,猪圈门口贴肥猪满圈,井边贴井泉水旺。而大小门口等处对联横批都是祈盼祝愿之类的话。
   贴春联也要有点文化。村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家忙着贴春联,爹在屋里涂胶水,儿子在门外贴。其中,本该贴在驴棚门口的横批“六畜兴旺”贴在了人住的屋子门口,正月有人来拜年时才被发现。看来没文化真的很可怕——贴对联都能贴成自己骂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2/1845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照镜子的启示作文
       见义勇为作文400字
       绿色家园作文400字
       我的购物经验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耍帅大王作文
       转呼啦圈作文300字
       捉鱼作文300字
       关于早餐的作文
       可爱的小花狗作文250字
       冰块与树枝作文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照镜子的启示作文
     见义勇为作文400字
     绿色家园作文400字
     我的购物经验作文400字
     家中的幸福
     左右为难作文
     做凉拌黄瓜作文
     小王子读后感400字
     过新年作文400字
    关于早餐的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小学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250字
    关于爱的作文350字
    关于爱的作文450字
    关于爱的作文300字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