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桥的作文300字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桥:铁路桥、水路桥、公路桥,还有错综复杂的立交桥。我们杭州就有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水上大桥——钱塘江大桥,它是茅以升爷爷设计的。抗战时期,为了不让日本鬼子过桥我们还炸过两次桥呢!看来,桥除了能方便人们的通行、联系,还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呢!是的,自古以来桥和我们的关系就是非常密切的。不过,虽然桥的作用很大,但是每建一座桥都要耗费很多资源,花费相当惊人。那我们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想,不出几十年,我们的科学家肯定会研究出功能更新、作用更大的桥。光电之桥就是其中的一种。
   光电之桥的建造不用像别的桥一样用水泥、钢材,也不需要人工建造,它是用光和电来作为媒介来实现承载和传递功能的,光电相当于普通桥的桥墩和桥面。建光电之桥的时候,人们只要在计算机前轻轻按动鼠标,就可以利用电脑芯片把在不同地方的两个点之间建起一座光电之桥。在这座桥上,人们能快速地传递信息、传送物品,人们还能坐上上面的超音速飞船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光电之桥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光电桥的电脑可以发现几百公里外的物体,并及时调整轨道,这样可以保证不和对面的物体相撞,确保了通行的安全。当一座光电桥的任务完成以后,我们同样可以用鼠标轻轻地一点,这座桥就消失了,它也不会再占用光电和空间资源了。
   如果我们的光电之桥要跨越国界,它就会用计算机自动识别护照上的身份信息,免去了到海关办理过关手续的麻烦,大大方便了各国人民的联系,增进了国际交往。
   再过几年以后光电桥可以直接联到宇宙中的各个星球,为科学考察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到了那个时候,如果人们想去月球旅行,或者去其他的星球观光,都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如此神奇的光电之桥,让我激动得仿佛感觉自己已经飞行在光电之桥上了。

关于桥的作文300字_桥的历史
   说到桥,桥的历史变化可大了。
   人类最先使用的桥是独木桥。独木桥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砍倒一棵大树,把它放在河的两头。另一种是将木头修成正方形,架在河的两头。独木桥的作用在于可以让人通过河。独木桥的缺点在于桥上的人不能很多,也不能让马车通过。
   经过了一段时间,独木桥被石拱桥代替。石拱桥坚固结实,其中,隋朝建立的赵州桥于1300多年前建成,到现在还完好无损。石拱桥下面有一个洞,所以桥上可以走行人,桥下可以过船,石拱桥的两边有护栏,比起独木桥安全多了,石拱桥很美观,远远看去像一条彩虹。
   石拱桥由于马车过去时不方便,被长江大桥取代。长江大桥长而平坦,承重量很大,外形十分雄伟壮观,长江大桥的上面一层可以通汽车和行人,下面一层可以通火车,河面上可以通大轮船。在1957年时,毛泽东爷爷为长江大桥写了一首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写出了长江大桥的壮观。
   长江大桥由于只能从一个方向走,被可以向多方向走的立交桥所替代。立交桥可以随心所欲地向多个方向走,像迷宫一样。立交桥不像以前的3种桥,它是一个立体的桥,最多可以建5层高,像拧麻花一样。立交桥因可能向多个方向走,形成的图案十分美,白天在飞机上向下看,会发现立交桥形成的图案十分美丽,有的像一些会跳舞的文字,有的像一条在玩耍的小龙,还有的像一个“花园”里盛开着许多很小小的“花朵”。晚上,立交桥更加美丽,在无数的霓虹灯中展示自己的美。
   无论是什么桥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36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当小交警作文
       平淡是福作文
       爬天游峰作文
       观察母鸡下蛋作文
       爬山途中作文
       黑暗中的路作文
       空气潮湿作文200字
       有趣的试验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当小交警作文
     平淡是福作文
     滨海小城我的家
     过有意义的寒假作文
     看电影之后的感悟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350字
     我的妈妈作文350字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
    关于堆雪人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
    关于沟通的作文
    关于小吃的作文300字
    有关于读书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