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门前的莲花

  我家门前的莲花
  由于我家门前有一个大大的莲花池塘,一到傍晚,暑气会渐渐的退去,凉爽的晚风就会把香气吹到这里,让我全身的倦意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我随着花香慢慢前行,去追逐花香,越往前走,香气便向我扑鼻而来。夕阳下,满池盛开的莲花挨挨挤挤,热热闹闹,像一群正在玩耍活泼的孩子们一样,非常惹人喜爱,抑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我的脑海中忽然出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虽是黄昏,但放眼望去,那圆圆的荷叶像一条绿毯铺在碧水之上,让那些可爱的鱼儿失去了露脸的机会。
  莲叶上,一朵朵红艳艳的莲花亭亭玉立,像一个容颜较好的小姑娘,微风轻拂,花儿们牵起圆圆的绿裙舞动起来,此刻,看着这清丽可人的莲花,嗅着芬芳宜人的清香,闭了眼,恍然间顿觉自己也幻化成了池中的一朵莲花。
  不知什么时候,夕阳渐渐隐去炫目的辉煌,树上传来几声鸟儿的呢哺,一层淡淡的水雾悠悠泛起作文人网 ,仿佛给池塘披上一袭轻纱,绿叶儿,红叶儿沐浴在这朦胧的雾气中,显得格外润泽、娇嫩。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应该是最佳的主角吧!你看,它不为“淤泥”污染,更不随波逐流,俏立于清清白白的水中,真不愧是一位高雅的君子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3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蛇年吉祥
       母亲的恩情
       放烟花
       大年初一
       宏村的小巷
       壮观的日出
       美在常熟
       我的母亲作文500字
       难忘的周老师
       幽默的老爸
     
     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小狗的临别
     辣妹子
     勿忘我
     写给我家的小猫
     敬老的感悟
     独一无二的我
     压力山大
     踏雪
     梅丽无颜
    写给我家的小猫
    我家有个“开心果”
    我家买车了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作文
    曲叔叔来我家作文
    我家的老物件
    我与我家的邻居作文300字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
    我家的电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