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同诸葛亮下棋

             同诸葛亮下棋  
  上个战国的惨战结束了,七国之首是秦国,在我的梦乡里新的一战,又拉开序幕。  
进入梦乡,我遇到三国时有名的军师诸葛亮。但我却有眼不识泰山:“你好?请问你是?”  
  “哦,吾蜀国军师诸葛亮是也!”  
  “诸葛亮!”  
  “尔为何事尖叫?”  
  “笑也,笑也!吾为一国军师,小小棋子不会使也,何为军师?”  
  “太好了!”  
  “尔可有雅兴与吾用棋斗之?”  
  “正有此意!  
   转眼间,我便诸葛亮比起了棋艺。  
   开始了,我使出“当头炮”。俗话说“当头炮,马先跳”。我的炮刚一摆定,诸葛亮便把他的“千里马”赶了出来。我的马也只好冲出去应战,不一会就越过汉界踢死了诸葛亮的一个无名小兵。太好了,哈哈哈!诸葛亮摆出当年空城时的大将风范,来了一个车捉马。情况很不妙,在诸葛亮的追赶下,我的“马”已进退两难的境地。只好踢死他的象。拼个象死马亡。这时诸葛亮向我发动大规模进攻,“车、马、炮”其发顿时杀声四起、尘土飞扬。杀得我措手不及。一会“士和象”为国捐躯、一会“损兵折炮”急得老帅一会渡出一会渡进。不一会就缴械投降了。  
   见此情景,我向诸葛亮求学。他说:“谈到棋艺性质时,棋谚告诉我们“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下棋就是一场斗智“象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下棋的根本策略是什么 棋谚说“兵贵神速,抢先入局”。下棋讲究“先”字,棋谚有“弃子争先”;“宁失一马,不失一先”;“得子得先方为胜,得子失先方为输”。谈到棋子的走法时,棋谚说“马行日,象走田,炮隔山打,车走直线,将帅不出城,小卒一去不返乡”。谈到下棋的心态,棋谚说“临杀勿急,稳中取胜”。强调稳慎时又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叮叮叮”闹钟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0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山
       看《水浒之智取生辰纲》有感
       父爱
       蚂蚁
       秋天的早晨
       我眼中最美的同伴
       命运于发现中改变
       我多想要和平
       我真的爱您
       那年桃花盛开了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雨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橘红色的背影
     生活的快乐
     雨中的绵绵情意
     我和春天
     感恩一切
     永远绽放的“花蕾”
     猜灯谜
     情谊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
    诸葛亮
    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我最喜欢的人物——诸葛亮
    我的偶像诸葛亮
    诸葛亮的故事
    诸葛亮三气周瑜新传
    我最敬佩的人——诸葛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