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猜灯谜

    猜灯谜  
  人人都说“人多力量大”,可我现在才认识到:“人多,力量未必大。”  
  正月十五的前一天,大家到张老师家上作文课,一进门张老师就一脸神秘的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就来猜灯谜!”  
  猜灯谜?一听到这三个字我不禁想到了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个人叫笑面虎,只认衣裳不认人,一个叫王少的人想了个办法,正月十五那天,他打着花灯来到笑面虎的家,花灯上写着一个灯谜——头尖身细白如银,论称没有半毫分,眼睛长到屁股上,只认衣裳不认人。笑面虎以为是在骂他,很生气,后来知道谜底时,害得笑面虎无地自容。  
  就在我浮想联翩时,张老师宣布规则:“男生一队,女生一队,最后哪对分数高,哪队获胜。”  
  “好!”我们女生一阵呼喊。  
  “不公平!”男生可不干了,“我们只有六个人,女生有九个人!”  
  “安静,”张老师说,“猜灯谜啊,靠的是智慧,而不是人数。”听了这番话,男生才不乱发脾气了。  
  大家兴致勃勃,眼看大屏幕蹦出了几行字:  
  虽然十张口,  
  只有一颗心,  
  要想猜出来,  
  必须动脑筋。(打一字)  
  “这是什么字啊!”  
  “十张口,那还是字吗?”  
  “十张口里面还有心呢!”大家小声地议论着,同时伸出手指在桌上比划着。一横,一竖,一撇,一那,我什么笔画都写过了,还是猜不出这个字,一抬头,看看大家,结果也是一头雾水。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之时,黄珑像是发现了金子似的,屁股下的弹簧一下子弹了起来,他站直了身躯,以坚定的口气说:“是‘思’字!”  
  “确定?”张老师问。  
  “嗯!”黄珑一锤定音。  
  “正确!”这话让男生像中了大奖一样,兴奋不已。而对于我们来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谊
       春游东湖山
       读《猎人海力布》有感
       爱的力量
       颜色的争吵
       第一次削苹果
       我的“神仙”奶奶
       同诸葛亮下棋
       春——游山
       看《水浒之智取生辰纲》有感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雨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橘红色的背影
     生活的快乐
     雨中的绵绵情意
     我和春天
     感恩一切
     永远绽放的“花蕾”
     猜灯谜
     情谊
    猜灯谜作文
    闹元宵猜灯谜
    猜灯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