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橘红色的背影

  初秋的早晨,小路边飘落满了一地的树叶,又秃又白的枝头上只剩下几片金灿灿的黄叶在柔和的秋风中飘扬着,犹如杆子上的小黄旗。地上堆积着干枯的残叶,人踩在上面发出“唦唦”的脆声,如同小蚂蚁们的大操场“无边无际”,那一片片干瘪的叶子和一片片黑黑的泥土作了个好伙伴。  
  每当天刚亮不久时,“拉!拉!拉!”的响声就伴着我一起上学。映入眼帘的是隐隐约约闪现的橘光色背影,握着一把陈旧的扫帚熟能生巧地挥动着。堆积如山的落叶,仿佛成了听话本分的乖宝宝听着指挥乖乖地聚集在了一旁,堆成一座座小山。  
  突然,一阵柔和的秋风拂掠过,驼着背的老爷爷并没有责怪的神情重新扫在了一起,虽然叶子刚扫过来,但是他仍然有耐心地扫着,为了防止树叶再一次飘回来,便拿起脏兮兮的垃圾桶扫了进去。一辆车横行霸道地停留在路边,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天顿时变得灰蒙蒙的,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犹如豆子一般撒落下来,树枝不由得也瑟瑟发抖,雨刷迫不及待地刷着,刷去的雨点犹如滚滚的波浪溅到了地下,但是老爷爷仍然穿着一件橘红色的雨衣冒着大雨继续扫着,并没有去屋檐下避雨,他的雨衣帽上的塑料板积满了水,犹如调皮的小娃娃在跳水似的滚落在了地上,一辆轿车飞快地冲了过去,水飘洒到了老爷爷的雨衣上,但是他却若无其事继续扫着。  
  他那双老茧的手,几乎已经快均裂了,可能摸过去会凹凸不平,犹如枯黄的树枝,他那双疲惫的眼睛盯着地上的垃圾,扫帚在手里利索地穿梭着一般,一点点地清扫着小路,他有时停下来,双手压在扫帚的根上,显出了一种疲惫的动作。一片片残叶,一堆堆垃圾,在扫帚的舞动下,都被扫入了环保车里。经过了老爷爷千辛万苦,环保车里汇集了一堆的垃圾。他扫累了就抬头望望前方的垃圾,又长舒了一大口气,那绽放着笑容的面庞上,一道皱纹里渗透着汗水,他习以为常地用袖管擦了一下。回头望了望扫过的空地,发现上面又落有被寒风吹下来零星的残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的快乐
       雨中的绵绵情意
       我和春天
       感恩一切
       永远绽放的“花蕾”
       猜灯谜
       情谊
       春游东湖山
       读《猎人海力布》有感
       爱的力量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雨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橘红色的背影
     生活的快乐
     雨中的绵绵情意
     我和春天
     感恩一切
     永远绽放的“花蕾”
     猜灯谜
     情谊
    颜色的争吵
    深蓝色的海
    金色的秋天作文150字
    一辆红色的新车子作文
    金色的余晖中
    描写天安门广场景色的作文
    描写麦田景色的作文
    关于春天景色的作文
    秋天景色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