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诸葛亮的故事

  《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今天我读了一点关于他的知识,虽然大家对他很了解。但是关于他的一些事迹我还是简单的说一说吧!

  诸葛亮(181-234年),字孔明,号卧龙,琅邪阳都(今山东沂南县)人。他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相继去世了,他和弟弟跟着叔父一起生活。诸葛亮小的时候非常勤奋好学。诸葛亮他每天清晨,雄鸡报晓后,诸葛亮便叫醒弟弟诸葛均,一同到山上去学习。他为了听老师讲故事,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每当公鸡要打鸣的时候,便想了个办法,上学的时候带了点米,偷偷地喂給鸡吃。结果还是被老师发现了,收到了处罚。从这个故事里我很佩服诸葛亮,为了多学知识想尽了办法。他勤奋好学引起了老师黄承彦的注意,他感到诸葛亮这个温故而知新的办法很好。便号召学生们向诸葛亮兄弟俩学习,人们每天老远就能听到从山顶上传来的朗朗的读书声,如同我们现在的早自修读书。哈哈我们现在的早自习不会是跟他们学的吧!有这么棒的古人做榜样,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所以我们要好好的读书学习,将来像他那样成为家喻户晓[注: 喻:明白;晓:知道。家家户户都知道。形容人所共知。]的历史人物。

  诸葛亮的有名的著作《出师表》、《兵要》、《心战》、《兵法二十四篇》等等。他不仅神机妙算[注: 神、妙:形容高明;机、算:指计谋。惊人的机智,巧妙的计谋。形容善于估计复杂的变化的情势,决定策略。]而且善于思考,注重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的人
       让我感动的共产党人
       幸亏有你们
       我最喜欢的经典名著
       《我爱我的象棋》
       天津麻花
       向爸爸妈妈说说心里话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诗人
       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兰陵王
       让我最感动的时传祥爷爷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诸葛亮,你真了不起
    我的漂亮的小卧室
    漂亮的电风扇
    小亮的改变
    最亮的星星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
    诸葛亮
    神机妙算的诸葛亮
    漂亮的小金鱼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